正太控,腐齡15年
喜歡貓、倉鼠和先導愛知
(´-`).。oO(頭像是女神♂)

主食:
VG:櫂愛,蓋愛
刀:清安,三日骨,鯰骨etc.
ES:泉受,敬英
MHA:爆右
冷CP+潔癖不吃逆
CP繁多,慎fo

Drown in this dream

© Drown in this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

(刀劍腐/三日骨)燃城 04

03← →05



這是骨喰自有記憶以來第一次流淚,在被內心的痛苦掙扎淹沒的同时,大滴的眼淚已經奪眶而出。他不知道止住淚水的方法,像是犯錯了一樣低著頭手足無措,只有感受到三日月掌心的溫度時,心裡漩渦一樣翻滾的各種感情才得以鎮靜,急促的呼吸也慢慢平靜下來。

“沒想到,我竟然會讓你痛苦至此……”

三日月喃喃說道,臉上斂去了一貫的笑容,雙手小心翼翼地覆上骨喰被淚水沾濕的臉,直到骨喰停止流淚。他的手掌稍大而骨節分明,因握劍而長著厚厚的繭,動作卻格外溫柔,像是萬分珍惜地對待一件易碎的瓷器。

“不必責怪自己,骨喰。世事變遷和得失都不是我們能決定,我是絕不會在你身上強求從前的往事,你也不必為此煩惱痛苦。”

“……即使我讓你失望了?”

“得知你失去記憶的時候,我確實是有點失落……只是往事畢竟是往事,如今再追尋過去了的事也只是水中撈月,比起這樣的事情,我更想珍惜能和你相聚的日子。”

素來溫和從容的太刀付喪神說完這番話,便落寞地輕輕嘆了口氣。

“生死由天,得失我命。過去的幾百年裡,我和骨喰經歷了風風雨雨,幾次分離又重聚,深知聚散由不得我們選擇,如今能在這裡和你再次相遇,其他的我也不再奢求了……如果說有什麼願望的話,那就是希望能和骨喰長久地相伴下去吧。”

他捧起骨喰的臉,懇求一般凝視著骨喰深紫色的眼睛,僅是這樣已經讓骨喰鼻子一酸,險些又落下淚來,能和三日月互道心意固然是件高興的事,他眼裡那種深不可測的感情又讓骨喰有點心酸,一時也說不清此時心境,只得慚愧地低下頭。

“抱歉,原來是我誤會了許多……”

“骨喰並沒有錯,何必道歉?只是沒有想到,骨喰竟然會為了我煩惱得落淚,我雖然痛心,但又忍不住有點高興。想來骨喰這麼在乎我,一定是相當喜歡我吧……哈哈哈,就算是我這個老人家也忍不住要自戀一下了。”

骨喰愣了一下,看著嘴角含笑的三日月,才意識到對方話中之意,不禁有點臉上發燙。

“我不知道,但是……”他低下頭,很認真地想了想,才說道。“想起你的時候,會有種安心的感覺,但是一想到過去的記憶,又會有一種說不清的難過和內疚。但是即使如此,還是想留在你的身邊。假如這樣的感情就是喜歡的話,那我……大概真的很喜歡你吧。”

出乎他的意料,三日月仿佛被他的這番話驚到,頓了一下才彎起嘴角。

“嗯……這麼看來,我們確是兩情相悅了。哈哈哈,真是讓人相當高興啊。”

他雖然仍然在笑著,眼睛裡卻似乎有點濕潤,連瞳孔中的兩輪明月也像是泛起了漣漪。骨喰想起自己剛才說的話,這才後知後覺地有點難為情,想要掩飾自己的害羞,可是看著他的眼睛,怎麼也移不開視線。

就好像自己在很久很久以前開始,就一直注視著他一樣。

骨喰看著三日月的臉逐漸靠近,直到三日月額邊的頭髮垂到骨喰的臉頰,然後閉上眼睛,順從地接受了對方輕柔的吻。

油燈悄無聲息地熄滅了,只剩下屋外皎潔的月華。正是月上中天的時刻,銀色月光照耀下的兩個人影越來越近,然後依偎在了一起。

 

 

 

屋外傳來雀鳥清脆的啼鳴。

骨喰從熟睡中醒來時已是清晨,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身處三日月的房間裡,才想起來昨晚的事。比骨喰更早起來的三日月正在整理剛穿好的狩衣,察覺到他的醒來,便走了過來。

“沒有再做噩夢了吧?”

骨喰坐了起來,搖了搖頭,張口像是想要說什麼,又沉默了。三日月也默契地沒有追問,伸手環抱著他擁入懷中。懷抱的溫暖有種讓人懷念的安心感,他回想著昨夜久違的安眠,順從地把頭靠在三日月的肩膀上。

 

 

 

懷抱是溫暖的,戰場上的殺意則是冰冷的。戰事仍在繼續,骨喰很快又被重新編回第一部隊,開拓大阪夏之陣的新戰場,三日月自然也不例外,和骨喰共同回到了隊伍。

在出陣時,他和三日月幾乎不會有言語上的交流,僅有的也只不過是匆匆片刻的眼神接觸。敵軍的實力越來越強,即使是三日月這樣強大得從容優雅的太刀,也難以保全自身,更不用說有餘力去保護他人。行走在生和死的邊緣,受傷幾乎成了他們每日的日課,每次出陣歸來必定先進入手入房間,經過療傷以後,才能在疲倦的包圍中獲得片刻的安寧。

時間長了,對疼痛的感覺開始日漸變得麻木,連對於時刻迫近身邊的危險,也似乎忘記了恐懼。

但是在目睹身邊滿身傷痕的同伴倒在地上的時候,骨喰不免還是驚訝地睜大了眼睛,一股冰冷的寒意從脊骨竄上。因戰敗而折斷的敵刀多不勝數,但是第一次目擊到同伴倒下的情景,他仍然難以控制地渾身顫抖,完全忘記了冷靜。

生死由天,得失我命。

三日月說的這句話猶在耳邊,儘管懂得其中道理,他的心裡不免還是泛起一點恐懼。左手手臂上的傷口還在滲血,在地上滴出一小塊深褐色,臉色蒼白的他顧不上止血,護著手臂小跑幾步,跟上撤退的隊伍。和經歷過千年歲月、能夠淡然對待一切的三日月不同,他既沒有記憶,也難以壓下對於死亡本能的恐懼。

“我在想,假如我在下一次出戰時遭遇了事故,或者折斷了的話……”

走在三日月的身後,骨喰低聲說道。“但願再次醒來的時候,我還記得你。”

三日月默然,半晌伸過手來,握住了骨喰因受傷而無力的左手。

 

 

一路回溯歷史,他們輾轉幾番波折,總算順利來到大阪夏之陣,接連幾次擊退了同樣出現在這裡的敵人,清除在這個戰場上殘存的歷史改變者的任務也接近完成。在審神者公佈最後一批出陣人員名單時,骨喰和三日月自然被編在隊伍當中,而鯰尾也兌現了他之前所說的話,主動請求審神者加入隊伍,並且得到了同意。

看見鯰尾的名字出現在名單中時,骨喰幾乎要懷疑自己的眼睛。但是他的兄弟似乎已經下定決心,反過來安慰擔心的骨喰。

“沒事的,我已經做好覺悟了,一期哥也有鼓勵過我,不用那麼擔心啦骨喰!”

鯰尾露出爽朗的笑容說道。骨喰想起鯰尾之前說過的話,只是點了點頭什麼也沒說,心裡仍然有點不安。前兩天出陣,他們被傳送回過去時,正是將近大阪城淪陷的時候,遠遠看去,大阪城被包圍在巨大的火海中。無法想象那樣的景象出現在鯰尾眼前的話,他會作何感想。

“不必過分擔心,出陣就在明天早上,倒不如早點休息,也比現在煩惱好。”

出陣前一天的晚上,聽完了骨喰述說的煩惱,三日月好言勸道。骨喰默默地點頭,正要跟三日月道別,又想起來自從那天晚上以來,火焰再沒有出現在他的夢境中,那個駭人的噩夢,確實隨著他的心結解開而消失了。

他又想到了什麼,張口想說些什麼,猶豫著又沉默了。三日月看見他的神色,問道:

“骨喰可是還有什麼心事?”

“……你總是處處幫著我,我應該,怎麼向你道謝才好?”

三日月先是愣了一下,隨即朗聲笑了起來。

“哈哈哈,道謝就不必了,以骨喰和我的交情,也不需要這麼客氣。非要說道謝的話……”

三日月沉吟了一下,骨喰不解,側著頭端詳他的神色。似乎對他的反應覺得十分有趣,三日月又笑了起來,低著頭看向骨喰深紫色的眼睛。

“待到春天到來,新戰場的戰鬥也該結束了,到了那時,再和我一起品茶賞櫻如何?”

 骨喰想了想,去年他被鍛造出來的時候已是夏天,未曾見過本丸盛開的櫻花,但是既然三日月如此說了,他便沒有想到拒絕,於是點了點頭。看見他的答應,三日月又笑了起來,然後向骨喰伸出右手,露出小指指頭,換來了骨喰困惑的注視。

“這是?”

 “拉勾約定。”

 骨喰遲疑了一下,也伸出右手,用小指勾住了對方的小指。手指相勾,三日月便瞇起了眼睛,像是十分滿足,露出了安心的笑意。看著他的笑容,一股不可思議的暖意在內心泛起,骨喰也不禁彎起嘴角,露出少有的微笑。

 

 

 

按照審神者原定的計劃,這天應當是他們停留在大阪夏之陣最後的一天。消滅完歷史遡行軍的主要部隊,被改變的歷史總算回復了本來的軌道,如同原本的史實一樣,大阪城城內被點火後,火勢迅速蔓延,很快城內外便陷入了一片火海,火光幾乎把天空染成了火焰的顏色,撲面而來的盡是灰燼的氣味和駭人的高溫。

又是這片沒有盡頭的火海。

糾纏自己數天的噩夢此時化成真實的場景出現在眼前,骨喰按捺不住內心的恐懼,咬著牙握緊了劍柄,然後又看向站在身旁的鯰尾。他的兄弟則明顯比他更緊張,整個人僵硬在原地,不得不深呼吸了幾次才恢復平靜。

“鯰尾,沒事吧?”

“我果然,還是有點害怕……不過我不是為了認輸才來到這裡的,怎麼能因為這點程度就退縮!”

說完這番自言自語的話,鯰尾舉起劍,大喊一聲就朝著身邊最近的敵人衝去。眼見自己的隊伍連連敗退,遡行軍的殘餘兵士不但沒有四處逃竄,反而懷著拼死的決心殺向刀劍男士一行。骨喰沒有時間再去看鯰尾或者三日月的情況,拼盡全力躲避眼前打刀的兇狠攻擊,稍不注意一下,身上便多了幾道不淺的傷,逼得他不得不後退幾步。他看準時機,一刀砍下敵人的首級,然後另一個敵人的刀又向他刺來。餘下的敵軍已經不多,攻勢卻比以往更加兇險幾分,想必是已抱著同歸於盡的心態。

不過短短一會時間,骨喰已經疲憊得氣喘連連,正在這時,眼角餘光看見一個敵軍太刀朝著大阪城中逃去,他本能地就追著敵軍的身影跑去,一心想著把剩下的敵人全部剷除。

“骨喰!當心!”

三日月還在叫喚什麼,但是骨喰已經沒有時間去聽他的話,一路追著敵人進入了大阪城城中,敵方太刀毫不猶豫地衝進因火燒而搖搖欲墜的樓閣,消失在火焰的海洋中,他才驚覺危險停下了腳步,咬咬牙想起審神者叮囑過將敵軍根絕的事。身後的三日月也迅速地追上了他,拉住了他的手不讓他再進去半步。

“別追,可能是陷阱,我們快點出去——”

這句話還沒說完,骨喰只覺得自己一下被推開,隨著轟隆一聲,回頭一看,三日月已經被倒下的石墻壓在地上,動彈不得,在剛才的一瞬間,是他把骨喰從即將倒塌的石墻下推開,自己則來不及閃避,痛得緊緊皺起眉頭,想必是被巨大的衝擊力所砸傷。

“三日月!”

突如其來的意外讓骨喰措手不及,急忙蹲下身想推開壓在他身上的障礙,無奈以他一人的力量不足以推開沉重的石塊,不由得既著急又內疚,就在此時,耳邊響起了腳步聲,察覺到危險的骨喰警覺地看向聲音傳來的方向,赫然看見剛才逃跑的敵軍,身後竟還跟著一個打刀和大太刀。

面對這樣的形勢,骨喰這才真正感到了後悔莫及。沒想到自己一時衝動,誤中了敵人的陷阱,還連累了三日月。

“快逃,骨喰!”

骨喰幾乎要懷疑自己的耳朵,錯愕地回頭看向仍倒在地上的三日月,他的神情嚴肅,竟是真心希望骨喰盡快逃離這裡。不等他有時間回答,敵方的太刀已經舉起刀砍了過來,骨喰勉強擋住了這一擊,大喊道:

“怎麼能丟下你逃跑!”

之後他再無別想,也顧不上後悔和害怕,揮劍周旋在三個敵人之間,不讓他們靠近倒地的三日月。對方是抱著同歸於盡的心態而戰,他卻是一心求勝,以一敵三,一時竟和敵方三人不分勝負。腹部中了一刀,手臂和腿上各被劃破了幾道傷口,骨喰差點招架不住,被大太刀的攻擊震得手臂發麻,勉強擋住了刺向胸口的一刀,這樣的動作又扯到了腹部的傷口,引起一陣尖銳的疼痛。眼見自己快要招架不住,骨喰沉住氣,深吸了一口氣,舉起劍朝著敵方打刀刺去。再這樣拖延下去,不但他和三日月無法脫身,自己還可能因力量的懸殊而落敗,只能先解決敵人最弱的一個。儘管不知道能有幾分勝算,在這樣的形勢中,也只能拼死一搏。

糾纏了半天,打刀被骨喰看準時機一劍刺中要害,掙扎了幾下便頹然倒地。其餘兩個敵軍均是受了不同程度的傷,骨喰則更加狼狽,肩膀又添了一道刀傷,幾乎無力再拿起手中的劍,後退一步暫時調整戰鬥姿勢。三日月仍被壓在地上無法動彈半分,看著骨喰的眼神既焦急又痛心。

“三日月……我一定會保護你無事。”

他喘著粗氣,說完這句話,心裡已經有了赴死的決心。


TBC


评论(10)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