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太控,腐齡15年
喜歡貓、倉鼠和先導愛知
(´-`).。oO(頭像是女神♂)

主食:
VG:櫂愛,蓋愛
刀:清安,三日骨,鯰骨etc.
ES:泉受,敬英
MHA:爆右
冷CP+潔癖不吃逆
CP繁多,慎fo

Drown in this dream

© Drown in this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

(Ensemble stars腐/凛泉)Run boy run

新學期三年生要畢業?ur kidding me



凜泉 - Run boy run

 

 

瀨名泉小聲說了一些什麼,躺在他身邊的朔間凜月剛從漫長的午睡中醒來,並沒有聽進去。

換了是平時的話,他的薄唇中說出的大多是刻薄而不耐煩的話,當然作為和他相處了三年的同伴,又是同一組合的成員,看出他口是心非的話中隱藏的心聲對凜月來說一點也不難。而現在,泉坐在他的身邊,一臉不耐煩地看著天空,手裡拿著一罐剛開的汽水。不對勁,平常注重飲食營養的泉竟然會喝汽水,即使是剛從睡眠中醒來還在發呆的凜月,也能一眼察覺出來不妥。

“什麼?”

“我說,以後沒人會再來找你回去了。”

“前一句?”

“不要再蹺團隊練習,也不要到這麼難找的地方午睡。”

“再前一句?”

“……我很快要畢業了。”

原來如此。也對,換了新的一年,也該到這個時期了。凜月打了個哈欠,用還沒清醒過來的腦袋思考了一下前後對話。

“唔……祝賀畢業?”

“那還真是謝謝了。”

躺在長椅上的凜月沒心沒肺地笑了起來。與他相反,泉的眉頭不悅地皺了起來,別過頭去表示拒絕繼續對話,小聲地自言自語著“超煩的”,臉上的不滿明顯超過了往常的樣子。真像一隻貓,凜月這麼想著,戲弄泉是他平時不多的愛好之一,在泉畢業之前,這個有時限的樂趣他自然要盡量多享受。想到這裡,他才對泉的畢業有了一點點不捨得的感覺。

“汽水喝這麼多,要保持不了體重囉?”

“這個還用你說嗎,之後我會好好做運動的……再說這是轉校生說看我跑得一頭大汗,要給我補充水分才塞給我的,真是超煩的,為什麼我要在學校裡到處找你,每一次都是這樣!還要喝這種糖分超高的飲料!”

“嘴上說著不願意,其實還是找我找了很久吧,嘿嘿~要加油做運動喔,是又要跳芭蕾嗎?穿著白色絲襪?”

“……真是的,誰要管你,我要回去了!”

或許是終於生氣了起來,泉扔下一句冷淡的告別,連找人的目的也完全不管,就離開了凜月躺著的長椅,周圍一下子又變得安靜起來。仍是冬末春初,寒氣逼人的時節,唯獨陽光異常猛烈,穿著校服的泉從樹蔭走進燦爛的陽光中,隨即被耀眼的光芒包圍著,凜月有點掃興,不得不瞇起眼睛,看著視界中泉漸行漸遠的背影。他不喜歡這種感覺,太陽是他的天敵,而暴露在太陽下的泉讓他有種無法觸及的感覺。

沒辦法,誰讓我是吸血鬼呢。這麼想著,不經意地他又想起了剛才的對話,反復咀嚼著畢業兩個字,第一次對於不遠的別離有了真實的感覺。這天睡醒的心情沒有往常的輕鬆,帶著一點說不出的煩悶,凜月想了想,又重新躺回長椅上。

世界晚安。

他拉下眼帶,一切又重歸黑暗。

 

 

 

“凜月,你也不要經常蹺課了,下個月就要考試你還沒開始看書吧?”

兒時的玩伴真緒站在凜月桌前,等著他一起離開。臨近學期末,學生會的工作加上考試的準備想必讓他十分疲憊,從他緊皺的眉頭就可見一斑。

“再說每天白天都在外面睡覺,浪費了那麼多的時間是要幹嘛?”

“唔……在逗貓,因為太可愛了所以花了不少時間。”

“逗貓?夢之咲學院裡有貓嗎?”

“有喔,藍色眼睛灰色毛的貓。”

“是嗎,我怎麼從來沒有聽過……”

這只貓不時會在我睡覺的時候來吵醒我,不管我睡覺的地方是在操場旁邊的樹蔭還是教學樓天台的陰暗處,性格超級驕傲又彆扭,被逗得生氣了還會炸毛。

當然要是本人聽見這番話少不得要生氣了。凜月偷偷地露出一個惡作劇成功的笑容,收拾帶到學校以後幾乎沒有動過的書包。在走廊上走著,他聽著真緒抱怨著最近學生會工作的繁忙,打了個哈欠,隱約聽見了某個耳熟的詞語。

“……畢業?”

“啊,嗯……畢業典禮不是快到了嗎,加上大大小小的表演,最近的工作都超多,今天一天副會長歎氣的次數都快有五十次了。”

聽見了畢業兩字,他的心情又開始急劇下降。即使他不願意,三年生畢業的時間已經在倒計時中,在櫻花花瓣飛舞的新學年裡,再也沒有那個人的身影。

這麼想想,即將來到的充滿生機的春天在他眼裡,竟變得有點討厭。

 

 

能和泉見面的時間少得可憐,基本僅限於knights有練習,而泉沒有其他工作、凜月沒有蹺掉練習的日子。這天在半夢半醒中,凜月瞇著眼睛仔細想了很多,數著剩下的日子,然後發現自己少有地失去了睡意。

依他的記憶,今天泉沒有攝影的工作,而且下午有knights的組合練習,按照泉的性格他是一定會出席的,就好像按凜月的性格他通常會躲到哪裡去睡覺一樣。

怎麼還不來。

躺在大樓的天台上,凜月數著天空的雲一朵一朵以極慢的速度飄過去,直到他終於失去了耐心,閉上眼睛打了個長長的哈欠。

 

 

回過神來,泉就站在他身邊,依舊是一臉不耐煩的樣子。

“你又在這裡睡覺,真是讓我找了好久。既然醒來就快點跟我回去練習,浪費了我的時間要怎麼賠我?”

“嘿嘿,雖然一直在抱怨,其實還不是乖乖地到處找我,真是愛操心啊~”

凜月懶洋洋地拖長了聲音,盯著泉的臉笑著,直到對方不得不轉過頭去。

“看什麼看……那還不是因為你?”

“所以我超開心的,對了,我剛睡醒餓了。”

他故意咧嘴,露出兩隻尖尖的犬齒。看見他笑容的泉馬上意識到他想做什麼,剛要逃跑就被凜月拉住了手。

“不要,會痛死的!”

“有什麼問題,反正你也快要畢業了,我超寂寞的。”

“……那,在畢業之前,聽你的話一次也不是不行。”

泉的態度明顯軟化了下來,雖然語氣不情不願,但還是順從地解開襯衫衣領的第一顆紐扣,露出下面的皮膚。這下換凜月僵硬了,只能把視線停留在泉鎖骨和脖子處不動。

不對勁,明明平時開玩笑要吸血的時候都會被泉冷淡地拒絕,這樣的泉簡直理想得像是在做夢。但是在考慮現實還是夢境之前,忠實於自己慾望的吸血鬼首先想做的事只有一件。

他伸出手,把站著的泉拉到眼前,然後貼近對方驚愕的臉——

 

 

果然是夢。

凜月捂著撞痛了的額頭,內心滿是遺憾,站在他眼前被撞到額頭的泉則一臉生氣,看樣子心情糟糕到了極點。

“我說,幹嘛在我要叫醒你的時候突然起來?是在夢遊嗎?”

“……真晚啊。”

因為凜月這句意外的話,泉的表情古怪地凝固了幾秒,似乎是為了掩飾自己的反應,又迅速地換了一個話題。

“真是的,為什麼我要幫忙出來找你,要是以後你還是整天睡懶覺怎麼辦?knights的下一任隊長我還打算由你來擔當呢。”

“啊——不要,我不適合當隊長,還是交給鳴醬吧。”

“還是這麼懶散沒有幹勁,如果以後knights從強豪組合沒落的話,我可是要回夢之咲學園來找你算賬喔。”

“來吧,天天來也沒關係,倒不如說那樣還更好,因為你要畢業了所以現在都完全提不起幹勁了。”

凜月非常老實地把心裡的話說了出來,泉就好像中箭了一樣動憚不得,臉上是混雜著難以置信和害羞的奇妙表情。

“……莫名其妙,還超煩的。”

他的視線不自然地游離著,連平日常說的口頭禪也失去了氣勢,反倒像是認輸台詞。泉的反應讓凜月不由得笑出聲來,他對於泉的態度類似於逗弄一件可愛的玩具……不對,是貓。

“瀨名學長畢業了的話,學弟我會超~寂寞的。”

“你在裝什麼,平時怎麼沒見你叫過我學長?”

“那也對,反正我才是年紀比較大的那個,嘿嘿……”

“你是想怎樣?是要吵架吧?”

泉挑起眉毛,對他故意的糾纏表現出不滿,只是臉上還殘留著剛才的一點點泛紅,讓他說出來的話沒有一點說服力。和他相反,凜月彎起嘴角,非常愉快地看著他冰藍色的眼睛。不過想想這樣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少,他就有點無趣,口不對心的泉雖然讓他覺得有趣又可愛,夢裡坦承的泉他更喜歡。現在這種拌嘴吵架的關係固然也不錯,他卻還不滿足,想進一步了解眼前這個像貓一樣彆扭又難以捉摸的人。

既然泉的性格一向不坦承,那就只有由他來坦承一點了。

“瀨醬的眼睛,真漂亮啊。”

猝不及防地聽見這句話,泉睜大了他被凜月誇獎的眼睛。

“幹嘛,是還沒睡醒嗎?”

“畢業了以後就沒這麼多時間能看見了。”

“……”

畢業兩個字從他自己的口中說出,凜月總算對泉畢業後的寂寞有了真實的感受。他即將升上三年級(如果沒有繼續留級的話),而泉即將中學畢業,或許要繼續自己的偶像之路,又或許會回到鏡頭下當紅模特的身份。說起來,他還沒有從泉口中聽說過關於泉日後的打算,甚至他對泉的理解,也僅限於同一個學校的學生、同一組合的成員而已。如無意外,直到泉畢業之前,他們之間也只能止於這種連朋友都不一定算得上的關係。

明明他是這麼被泉吸引著。

“我還想和你繼續一起練習,一起同台演出呢。吶,你喜歡怎樣的音樂,家住在哪裡,假日喜歡怎樣過,我還一點都不知道。”

“……你今天真是特別奇怪,是發燒了嗎?而且這種事情根本不重要吧?”

也許是被凜月不同往常的態度嚇到,泉有點驚訝又困惑地別過臉,臉上不自然地紅了一片。

“當然重要啊,因為我想知道嘛,雖然我們在一起的校園生活剩下的時間不多,來讓我們加深彼此認識吧~臉這麼紅,難道說我還有機會?”

凜月一邊說著,一邊湊過去靠近泉的臉。被突然拉進的距離嚇了一跳,泉狼狽地退後一步,下意識躲避凜月的接近。

“……超煩的,我要先走了!你愛睡多久就睡吧!”

匆匆扔下一句話,泉頭也不回地跑出了天台的門。凜月呆呆地看著他的背影,咧嘴露出一個笑容,然後毫不猶豫地跟在後面追了出去。

“等等,我還沒說完呢——”

想說的話還沒有說完,怎麼能讓你逃掉。

我可能是喜歡上你了,說不定比起睡眠更喜歡。喜歡看你努力認真的樣子,更喜歡你舞台上神采飛揚的臉,喜歡看你念著那個游君時一臉陶醉的樣子,當然要是那個表情是對著我的話就更好了。喜歡看你到處找我午睡的地方,然後滿臉不耐煩地把我拉回去參加訓練,喜歡看你被我戲弄時生氣的表情,現在想想,經常戲弄你或許也是喜歡的一種表現吧?

我想說的話太多了,想在畢業前全部告訴你。雖然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你不要畢業。

假如在追上你之前我還沒有因為陽光倒下,我就把想說的話都向你說一遍。

他奔跑的速度比自己想象中更快,然而泉逃跑的速度也不慢,等到凜月跑到教學樓樓下,明明只過了不到一分鐘,泉已經跑出了大門,往操場方向跑過好一段距離。眼前的路毫無遮擋,被晴朗午後充沛的陽光所照耀著,他只花了一秒鐘時間猶豫,然後就衝出了門口。只是想著聽完自己表白以後,對方會狼狽得滿臉通紅,還是會為了掩飾害羞而假裝生氣,他就期待得連心跳都加速了幾分,雖然頭上毒辣的太陽暴曬讓他開始暈眩,已經沒有什麼能阻擋他奔跑的腳步。

跑吧,直到追上時間的腳步為止。

暴露在自己最大天敵的陽光下,吸血鬼為了自己一生一次的表白,追逐著他所喜歡的人跑去。


评论(4)
热度(2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