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太控,腐齡15年
喜歡貓、倉鼠和先導愛知
(´-`).。oO(頭像是女神♂)

主食:
VG:櫂愛,蓋愛
刀:清安,三日骨,鯰骨etc.
ES:泉受,敬英
MHA:爆右
冷CP+潔癖不吃逆
CP繁多,慎fo

Drown in this dream

© Drown in this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

(Ensemble Stars腐/凛泉)Seeking for love

心酸……

好想看凛泉兩個跳trouble maker的MMD治愈

Seekingfor love

 

遇見那個瞬間純粹是偶然。

躺在樹蔭下長椅的凜月剛從一場好夢中醒來,還在揉著眼睛回味著夢的餘韻,不遠處的轉角處傳來了急促的說話聲,緊接著一個身影急匆匆地跑過他身邊,他還沒來得及看清對方的臉,就被刮起的一陣風吹亂了本來已經凌亂不已的頭髮。

在陽光下奔跑,真是青春啊。

他腦中首先浮現的是這句不合時宜的感歎,但在看清那個戴眼鏡的側臉時,他的睡意清醒了一點。

對於那個身影他有印象,二年級的組合TrickStars成員,游木真,或者叫游君,對於某個人來說。對別人毫無興趣的凜月會記得這個人,除了因為他和自己的兒時玩伴真緒同一組合,另一個原因就是和自己同一組合的另一個成員。

不出凜月所料,有那個游君在的地方十有八九都會有泉的出現。剛剛還在一起進行knights的練習、他的同伴瀨名泉出現在他的視野中,看起來是因為被游君逃走而心情糟糕,但並沒有追上去的舉動,只是看著真離開的方向不發一言,表情複雜。

傲慢、不耐煩、洋洋得意,這些通常出現在泉臉上的表情這時消失得乾乾淨淨,取而代之的是不悅、失落,還有一絲難過。如果要直接地表現的話,大概算是受傷的表情?

他本想再眺望一下泉難得的表情,可惜下一秒鐘泉就發現了坐在一邊還在發呆的凜月,隨即露出明顯的“怎麼會在這裡遇到你”的表情。這樣的表情才比較適合平時的他,凜月一邊在內心暗自想著,一邊首先向他打招呼。

“喲,瀨醬,又來了?”

“又是什麼意思啦?真是超煩的……”

倚在墻邊的泉皺起眉頭,瞇起不耐煩的藍色眼睛看著凜月。

“沒什麼,我在想你對那個游君真是執著啊~這樣。”

“哼,游君總有一天會乖乖回到我身邊,像以前一樣叫我哥哥的……”

眼看著泉開始聲情並茂地講述關於那位游君的長篇演說,凜月斜眼看著他的臉頓時失去了興趣,打了個哈欠轉過頭去看向天空。

 

拋開所有原因、現象和結果,以一句簡單的話來總結事情的本質。

瀨名泉對游木真有著不同尋常的執著。

泉身邊的人大多都清楚他對於真的這種執著,就連那位轉校生小姐也懂得用真作為誘餌吸引泉。但是他表達的方式並不被對方理解。

明明一直都被這麼露骨地避開,該說是精神可嘉還是執迷不悟?

凜月做了一次深呼吸,讓自己的頭腦完全清醒過來,轉頭看見泉還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忽然有點不耐煩了。

 

“我說,瀨醬真是笨蛋啊。”

“哈?我可不想隨便被人說笨喔,是想吵架嗎?”

“因為你根本不懂怎樣去愛人啊。”

這句話說出來的同時他便有點後悔,因為泉不說話了,緊緊抿起了唇,臉上又浮現出剛才那種表情。樹葉之間漏下的斑駁陽光落在他缺乏血色的臉上,顯得越發蒼白。

凜月在心中暗叫不好,把本來還想說的話識趣地藏在了心裡。在主張個人主義的knights裡,每個成員之間的關係絕不算疏遠,但始終保持著一定的距離,極少這樣干涉別人的私事,剛才的這句話,顯而易見地超越了兩人之間的界線,而且看起來踏進了對於泉來說最不應該逾越的雷區。

他一定是生氣了。凜月這麼想著,儘管不覺得自己說的有錯,仍然乖乖地閉上嘴等待泉的否認或者發怒。他經常戲弄泉而且享受對方的反應,但是這種戲弄總是適可而止,從沒有越過線。

再說會這樣干涉別人的事,對於討厭和別人扯上關係的自己來說,也算是一種異常吧。

一定是因為天氣太熱,或者是還沒睡醒,又或是看見泉喋喋不休的樣子實在讓人煩躁的緣故,凜月暗自在內心給自己找著理由。但是泉看起來並沒有說些什麼的打算,也許是不知道說什麼好,既不反駁也不辯解,固執地保持著沉默。這場無聲的拉鋸戰持續了好一會,結果以凜月的投降結束。

“抱歉,剛才是我說太過了。”

他試圖讓自己看起來誠懇一點,但是泉的目光已經不再落在他身上,冷漠地扭過頭去顯示出完全拒絕的態度,既拒絕與凜月溝通,也拒絕面對現實。

“哼,我可沒有時間和你說話,先走了。”

“欸,瀨醬……”

“現在暫時不要跟我說話,就這樣。”

泉交叉著雙手,如同他所宣告的一樣乾脆地轉身離開。原本準備好迎接他大發脾氣的凜月不禁詫異地睜大了眼睛,眼看著泉的背影遠去,直覺上他感覺自己應該追上去。

但是為什麼會想著追上去?追上去又能怎樣?他問自己。一向習慣不與別人扯上太多關係的他,少有地想跨越和別人之間保持的距離,而連這樣做的原因,他甚至還沒想到。

一種莫名的落寞逐漸侵佔了他的思考。和他的心情一樣,剛才一直放晴的天空現在時而被雲層遮蔽,陰晴不定。

 

 

泉離開了以後,凜月又呆坐了一會,然後懶洋洋地伸展了一下快僵硬的四肢,決定到處走走順便尋找下一個適合繼續睡覺的地方。

但是經過了剛才發生的事,他睡眠的興致(?)已經大減。漫無目的地隨便逛了一會,已經走累了的凜月正好看見眼前不遠的保健室,他擦了擦脖子上的汗,就打定了主意。

走到門前敲了兩下門,沒有回應,他便直接推門進入。

沒有人在。這裡的某位老師看起來今天也在偷懶,凜月在心裡暗叫幸運,徑自走到睡床前撥開簾子,才發現他以為空無一人的保健室原來已經有人先到。

灰色頭髮,緊閉著眼睛躺在另一張床上的,正是不久之前剛和他見過面的泉。凜月先是吃了一驚,然後忽然意識到這件事情的罕見,不由得露出惡作劇的笑容,悄悄地湊近熟睡中的泉。

平時注重身體健康,飲食和睡眠都控制得一絲不苟的泉,現在竟然會躺在保健室的床上睡覺,這真是千載難逢的事情,首先當然是把他的睡相拍下來,等以後用來取笑本人,拍下來上傳到Twitter?好像也是個不錯的主意,當然事後本人免不了要大發雷霆……

他正在專注地考慮這個意料之外的樂趣時,視線偶然地落在泉蒼白的臉色上,嘴角的笑意不知不覺地消失了。

任是他再遲鈍也應該注意到,今天練習的時候,泉的臉色明顯地比往常差,原因估計並不只是因為那位遊君。一向在舞台上神采飛揚的臉,現在黯淡而缺乏血色,連嘴唇也失去了光澤。就連睡夢中也是微微皺起眉頭。回想起來,凜月的印象中只有板著臉拉著他們參加knights練習的泉,而且幾乎從不缺席,從來沒有聽說過他出現身體不適的事。

總是自己一個人的泉,連正確表達自己好意的方式也不懂得的泉,……可憐的瀨醬。

或許不只是泉,凜月自己也是一樣,在這個接近夏天、熱得有點過頭的日子裡變得有點奇怪了。

到底是因為什麼?

在想出答案之前,凜月決定先睡一覺,順便等待泉的醒來。他躺在泉對面的床上,懶洋洋地眺望著泉的睡臉,不知不覺也陷入了沉沉的昏睡。

 

 

 

 

凜月醒來的時候,沒有亮燈的保健室裡一片昏暗,明顯已經過了放學的時間。當他睜眼發現時候不早的同時,正好聽見了另一張床傳來的動靜。藉著窗外的一點點燈光,他看見本來躺在對面床的人已經坐了起來。

“……欸?”

同時響起的還有泉細不可聞的聲音,他看清了躺在另一張床上的凜月,臉上盡是茫然和困惑。

“早啊,瀨醬。”

“……什麼早啊,為什麼你會在這裡?現在都幾點了……”

泉剛睡醒的聲音慵懶而毫無力氣,他揉著自己凌亂的頭髮,打開手機查看時間,嘴裡一邊小聲抱怨著什麼,一邊掀開身上的被子從床上下來。

“對於吸血鬼來說,現在才是睡醒的時間嘛……瀨醬,今天身體不太好吧?”

泉的動作停下了。

“沒有,只是困了而已。”他的視線不自然地移開,順勢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衣服。

“騙人,不然為什麼會在保健室睡到這個時候?瀨醬真是愛逞強,從來沒有聽你說過身體不舒服,今天練習的時候也是,明明和我們說一聲就好了嘛。”

“真是超煩的……多管閒事,再說你又為什麼會在這裡?”

泉的頭側向一邊,昏暗中表情看不清楚。

“我等著瀨醬醒來呢,今天下午的事是我錯了,抱歉。”

“……不用道歉,我又沒在意。”

“當然有在意,而且還生氣了對吧,我都看出來了,像瀨醬這樣口是心非的人,嘿嘿~”

凜月說著,跳下床去湊近泉的身邊。

“吶,既然都已經是這個時間了,作為賠禮,我帶瀨醬去看看我的秘密基地吧。”

“啊?你的秘密基地不要告訴我是個棺材喔。”

“那是兄長的奇怪嗜好,跟我沒關係……總之,跟我來就是了。”

“哈?!都已經是晚上了你要帶我去哪裡——”

直接放棄了去聽泉的話,凜月抓住泉的手就往保健室外走。或許並不是因為什麼賠禮,只是一時的心血來潮,一種奇妙的衝動驅使著他這麼做。一臉驚訝愕然的泉很快就乖乖地放棄了掙扎,只是口中還喋喋不休地抱怨著什麼,凜月沒有去理會。

 

穿過已經熄燈的走廊,在一片漆黑的樓梯向上走三層,憑著一向良好的夜間視力,他輕車熟路地快速前進而沒有踩錯階級,但想到跟在自己身後的泉,還是乖乖地放慢了速度。走到某一間課室門前時,他停下了腳步,熟練地推開了門並打開了燈。目的地是音樂室。

“反正都這麼晚了,就帶瀨醬來看一次吧,大概是除了我以外沒人見過的秘密。”

凜月走到音樂室的窗邊,得意地對著泉說。一推開窗戶,深邃天幕中像鑽石一樣閃爍的星星和一輪新月正好映入眼中。泉遲疑地走到他的身邊,抬頭向窗外看去。

在晴朗無雲的夜晚,這裡正好能看見一片毫無遮擋的星空。這是不時會在學校睡到夜晚才醒來、偶然在音樂室裡消磨時間的時候,凜月所發現的一個小小的秘密。夜晚的夢之咲學園他幾乎全部走遍過,但是最喜歡的還是音樂室的這個角落,在夜晚這個只屬於自己的空間裡,他可以彈奏著喜歡的鋼琴曲,一邊吹著夜風一邊遙望窗外的星空。

“怎樣?很漂亮對吧,”

“還不錯……想不到,你還滿浪漫的嘛。”

“這是我發現的夜晚的世界,除了我以外還沒有別人知道,這次就特別介紹給你,現在瀨醬就是第二個知道的人啦。”

他像一個炫耀自己心愛玩具的小孩一樣,洋洋得意地回過頭,準備欣賞泉臉上的表情,然後他們四目相對,泉的眼睛驀然亮了起來。

仿佛黑暗的天空突然被他眼裡的光芒照亮,連再耀眼的月亮和群星都黯然失色。他想,在很長一段時間內,自己是沒有辦法忘記這雙藍色眼睛的光芒了。

 

不知道過了多少時間,直到凜月終於察覺到他們已經對視了很久,他忘記了反應,而顯然泉也一樣。

“我來給瀨醬彈首歌吧,要聽什麼?”

“啊?唔,都可以……”

“嗯,那李斯特的愛之夢。”

凜月在鋼琴前坐下,隨便挑了一首自己最近在彈的曲子,泉也不說話,安靜地站在一邊等待聆聽他的演奏。平時習慣一個人彈奏的曲子,現在多出了一個特別的聽眾,凜月毫無緣由地感到了壓力,他瞄了一眼站在旁邊的泉,看見對方臉上少有的認真和期待,才低下頭去把注意力重新放回琴鍵上。

如流水一樣溫柔的旋律從柔和到激昂,再歸於寧靜,當最後一個尾音的餘韻消失在微涼的空氣中時,旁邊響起了輕輕的鼓掌聲。

“雖然這是第一次聽,不過挺厲害的嘛,你彈的鋼琴。”

得到出自泉口中的真心稱讚,凜月心情大好,咧起嘴笑了起來,

“嘿嘿,謝謝啦。果然瀨醬還是這樣坦承一點比較可愛嘛。”

“哈?”

泉睜圓了眼睛,隨即又皺起眉頭。

“真是的,超煩人……這麼晚了,我要回去了,你就在這裡繼續彈琴吧。”

“等等,瀨醬。”

聽見回去兩個字,凜月不禁有點急躁,連忙站起來拉住泉的手臂。

“再留一會吧,難得有這樣的機會,我再彈一首給你聽吧?”

泉有點詫異,看了下自己被抓住的手臂,又抬頭看了一眼凜月,眨了眨眼終於妥協了。

“也不是不可以……不過我為了陪你留到這麼晚,晚上休息的時間都要推遲了,你可要感謝我啊。”

“是是,感激不盡。”

凜月又笑了起來,看著泉難得柔和的眼神。

或許在很久以後,他也不會忘記這個晚上發生的事。漫天的星光,兩人共享的秘密,泉看著他的眼神,就連琴鍵的觸感也因此顯得無比溫柔。

或許,並不是不可能。他們都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尋找著一點點填補彼此距離的機會,嘗試發現某種痕跡,某種可能性。當他看見泉的眼睛裡只映著自己的身影時,內心第一次感受到莫名雀躍起來的衝動,以後回想起來時,說不定自己會忍不住笑出來吧。

只是現在,他們仍然在小心翼翼地試探著。路還有很長,至於當他們真正確認並且發現那種朦朧不清的感情,那就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了。

 

End

评论(2)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