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太控,腐齡15年
喜歡貓、倉鼠和先導愛知
(´-`).。oO(頭像是女神♂)

主食:
VG:櫂愛,蓋愛
刀:清安,三日骨,鯰骨etc.
ES:泉受,敬英
MHA:爆右
冷CP+潔癖不吃逆
CP繁多,慎fo

Drown in this dream

© Drown in this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

(Ensemble Stars腐/敬英)Fairy Tale

寫的時候腦內的敬人一直在深情唱,你哭著對我說童話裡都是騙人的……

Fairy Tale

注意:愛麗絲卡池故事、過去篇等劇透有 

 

1.

午後的陽光溫和而不耀眼,照在英智身上恰到好處地勾起了他的睡意,在敬人家中的一個角落裡,他在借大掃除為名在敬人的房間四處搜尋,翻出幾本有點老舊的圖書,然後不知不覺就沉入了夢鄉。

也許是因為剛翻看完由某人所畫的關於愛麗絲的漫畫,夢裡的他像愛麗絲一樣經歷比漫遊仙境更曲折離奇的奇遇,等到終於醒來時,眼前卻是敬人眉頭緊皺的臉,他用了兩秒鐘反應過來,終於想起自己身在何處。

“……怎麼會在這裡睡著,如果累了的話就回去,來我家打掃這樣的事情本來就不是應該由你來做的。”

看見英智醒來的敬人儘管露出放心的表情,也忍不住板起臉說教兩句,英智清楚他的擔心,

“沒事,我今天精神特別好,只是敬人不讓我做打掃的事情,實在太無聊了,沒事可做不小心睡著了。”

敬人看著他的目光還有幾分懷疑,他便露出標準的燦爛笑容,不著痕跡地轉移了話題。

“一來到敬人家,我就想起了小時候的許多事,以前不是經常在假期的時候來敬人房間裡玩嗎……說起來,敬人,你現在已經沒有再畫畫了吧?”

“怎麼突然問起這個?我已經很久沒有再畫了,平時有學生會的事務要處理,已經夠頭痛了。”

“真可惜……我一直很喜歡敬人畫的畫,以前你送給我的那些畫還收藏在我家的書櫃裡呢。”

英智故意露出有點失望的表情,敬人自然敏銳地注意到了。

“沒想到你會這樣珍藏,雖然是讓我很高興,但是你又在打什麼鬼主意了吧?例如說為了讓我繼續畫畫,逼我參加各種奇怪的校內比賽之類的。”

“敬人把我想得真過分……我只是想,除了學生會的工作以外,希望敬人能多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而已。”

敬人沉默了,本來僵硬的表情變得稍微柔和了一點。

“……是嗎。”

“吶,敬人,下一次能畫一個幸福的童話故事送給我嗎?哪怕只畫一張也好。”

“真少見,你喜歡這樣的故事嗎?”

“現在的話,我好像也不討厭這樣的故事了。”

“……好吧,我答應你。”

得到敬人的答應,英智像個孩童一樣滿足地笑了,趁著敬人沒有發現的時候,右手偷偷伸到背後藏起剛被他發現的寶物,一本由敬人所畫的同人本。

被敬人發現了的話就不得了了,他在內心偷笑著。

 

2.

“過來吧,我可愛的桃李。”

粉紅色頭髮的男孩聽見英智的聲音,便乖巧地坐到英智的身邊,像一隻愛撒嬌又黏人的貓。

“會長大人~是在看書嗎?這是童話故事?真少見呢,會長喜歡這樣的書嗎?”

“嗯,桃李有看過嗎?”

“沒有喔,平時弓弦都不讓我看那樣的書,說我太小孩子氣呢。哼!”

“請恕我失禮,我只是認為少爺應該閱讀更多不同類型的書籍。”

說起弓弦,桃李便不滿地嘟起嘴,在一旁忙碌的弓弦聽見了他的抱怨,仍然保持著謙恭的笑容。

“那桃李來陪我一起看吧。這些故事你都看過嗎?”

“拇指姑娘,紅舞鞋,賣火柴的小女孩,這些我都知道喔……夜鶯與玫瑰?快樂王子?有幾篇我沒聽說過的,會長,反正今天有時間,可以讀給我聽嗎?”

“少爺,是時候享用下午茶點了。”

優秀的保護著兼管家適時地端來了甜點和紅茶,轉移了這個危險的話題。英智向他露出一個讚許的微笑,繼續輕輕撫摸桃李的頭。

我可愛的桃李啊,希望你保持著這份單純……不對,這樣的想法也許太不現實,這個世界不像童話故事那樣美好,儘管如此,我只希望你能遠離一切惡意傷害以及污穢。

 

 

 

3.

“真是讓人驚訝……抱歉,是我太失禮了,應該說是讓人讚歎才對。”

看見整個夢之咲最忙碌的學生會副會長少有地不是在處理文件,而是在畫漫畫的時候,就連弓弦也忍不住表示了意外。敬人推了下眼鏡,無奈地放下鋼筆。

“沒辦法,這是英智纏著我要的,難得最近要處理的事務不多,趁著有時間的時候就先畫一點。”

“原來如此。可是看這畫技,副會長大人想必是非常擅長繪畫,這一點真是讓我羨慕不已。”

弓弦俯下身,用敬佩的眼神認真地看著桌面上未完成的漫畫。

“現在只完成了草稿,全篇總共有六頁紙,現在還在描線,這個星期內應該能完成……”

“是這樣嗎。我不該對自己不熟悉的領域妄加評論,但是這一篇漫畫……是一個童話故事嗎?看起來非常的有趣,讓人有繼續看下去的興趣。”

“是嗎,既然你這麼說的話我就稍微安心了。”

“而且看得出來,副會長大人是真的非常重視會長大人。”

這個心思聰敏的管家總是保持著溫和的微笑,說著一針見血的話。敬人內心暗暗地吃了一驚。

“也許是這樣吧……”

他不知道應該感慨還是無奈,最後嘴角還是忍不住彎了起來。

 

 

 

 

4.

童話故事總是夢幻而可愛,包裹著糖果一樣的美麗色澤。

然而現實中,想要活下去的人沒有健康的身體,追求崇高藝術的人得不到觀眾和喝彩,努力的人得不到回報,在任何一樣面前,幸福的童話滑稽得甚至讓人笑不出來。

他和他都深知這個道理。後來敬人放下了畫筆,英智選擇了不讓自己後悔的人生。

他們從來沒有相信過童話。

 

 

 

 

5.

敬人小時候,曾經有一次以為英智會就這樣永遠離開他。

那是某一次他和英智在庭院玩耍的時候,正在奔跑的英智毫無徵兆地倒在地上,像一個突然斷線的木偶。敬人從來沒有試過這麼緊張,他見慣了超度死亡的儀式,但從沒有真正遭遇過生命消逝的場景,儘管頭腦一片空白,他很快地恢復冷靜叫來了大人們。人們迅速地把英智運到車上趕往醫院,還包括敬人,因為陷入半昏迷的英智一直用力握住敬人的手不肯放開。敬人也沒有放開英智的手,因為他覺得自己唯一能為英智做的只有這一樣。

然而他最終放開了手,因為英智被直接送入了手術室。他從上午一直等到下午,沒有聽大人的勸說回家,直到手術完畢,躺在病床上戴著氧氣罩、插滿各種管子的英智被推出手術室,他才鬆了一口氣。到這時他才發現自己因為過度緊張而雙腿發軟,幾乎站不穩坐在地上。

麻醉的效力已經過去,病床上的英智仍然沒有醒來。一天,兩天,到了敬人到醫院去探望他的第三天,他才恢復了意識。即使睜開了眼睛,他的臉色仍然蒼白得像醫院的墻壁一樣,說話也是氣若游絲,完全沒有了平日的小少爺樣子,仿佛下一次閉上眼睛,就會永遠沉睡下去。

對於那時的敬人來說,最大的感受是直面死亡的恐懼,當這種恐懼逐漸被沖淡到麻木以後,佔據內心的感情就變成了悲哀和不捨。他情願英智還是平日那個嬌慣任性的少爺,也不願意看見他現在虛弱的樣子。

這一天他陪在睡著的英智身邊,偶爾聽見了英智的夢囈,或許是做了噩夢,仍在睡夢中的英智露出痛苦的神情,發出求救一般的微弱囈語。敬人急忙湊過去觀察他的臉色,同時呼喚他的名字直到他醒來。

“不要……快逃……死神……”

剛醒來的英智額上已經滿是汗水,眼神渙散地看著天花板胡言亂語,仿佛還在噩夢的世界中無法脫身。敬人試圖安撫他的情緒,但一直無法讓他安靜下來,最後英智死死地扯著敬人的衣袖,又一次無助地哭了起來。這不是他第一次見到英智哭,但是沒有一次像現在這樣撕心裂肺,就好像瘦弱的身體突然爆發出最後的生命力。

“敬人……我們逃吧,死神,要追上來了……”

敬人感覺自己一下子失去了語言能力。要逃跑的話,他又能帶英智逃到哪裡?他們能逃過死亡的來臨嗎?

他們都無處可逃,弱小的他們,根本無能為力。

逃不了的。敬人痛苦地說出這句話時,英智哭得更厲害了,直到哭得累了,繼續趴在膝蓋上啜泣。

敬人想了很久很久,思索自己能做的事情,絕望的最後他只想到了一樣。

“英智,別哭了,也不要再去想那些不開心的事了。”

他聲音沙啞,伸手拍著英智的肩膀以示安慰。“上次我送給你的畫,你喜歡吧?下次我再畫幾張送給你。”

 

 

6. 

“敬人,為我畫這樣一個故事吧,最後是我躺在病床上,握住你的手嚥下最後一口氣。怎樣,很美滿的結局吧。”

“……英智。”

“不對,那樣還不夠……”

躺在病床上的英智露出一個蒼白的微笑。他已經不再像過去一樣經常哭泣,只有他的兒時玩伴仍舊是表情凝重而嚴肅。

“答應我,不管我的最後是怎樣,在我離開這個世界以後,讓我的靈魂得到超度吧。”

敬人陷入了長久的沉默。他們都清楚這句話的重量。

“好。”

 

 

 

7.

劇本是這樣的。

首先要有這樣的一名主角。他活在一個混亂的時代,人們不思進取,居於高位的人傲慢懶惰而好享樂。

他率先站出來,打破了大眾的沉默,將所有罪惡追究到五個人身上,指責他們是造成這一切風氣的源頭。

在所有人的期望之下,主角打敗了這五個可憎的罪人,建立起新的秩序,順理成章地,他得到了讚賞,聲望和地位。

然後他就因為病弱和耗盡體力而倒下,甚至沒有謝幕和接受喝彩的時間。

雖然很唐突,英雄故事就這樣結束了。

沒有必要細想故事的來龍去脈,惡人為何是惡,主角使用何種手段打敗罪惡,故事以後的發展會是如何,這些都不重要。

主演的人已經無力繼續主宰一切,寫下劇本的人也無法再去描寫將來。將來是不可預見的,現實更是無法一直遵從著劇本上演。

沒有審判黑白的神明,沒有慈悲為懷的救世主,也沒有夢和奇跡。

最後他所期盼的,只有安寧的死亡。

 

 

8.

他為了英智描繪出劇本,扶助英智登上王座,他選擇了和英智一樣的道路,成為英智的右手,陪伴在身邊默默支持著自己病弱的兒時玩伴。

他對自己的路沒有猶豫,只是這樣的他,偶爾也有一絲無能為力的遺憾。

——如果我筆下描繪的故事可以成真的話,我想為你寫的只有健康幸福美滿的人生。

 

 

9.

“敬人,你有後悔過嗎?”

敬人瞄了英智一眼,敏銳地察覺到他的話中含意。

“雖然不明白你所指的意思,但是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我自己選擇的,我從來沒有後悔過任何事。”

“我也是一樣啊,敬人,在這段不知道還有多久的人生之中,沒有後悔過任何事……除了把你也捲進來這件事。”

即使我深陷泥潭全身沾滿淤泥,最不願意的唯一一件事就是讓你也沾上污穢。

“我是被拜託了要照顧你死後的人,即使你不願意也好,以後的路我會一直跟著你走下去的。”

英智知道無論說什麼都是多餘的。他們太熟悉彼此了,因緣又讓他們的命運交纏在一起無法分開。

“那,說好了,敬人要一直陪在我身邊,要活得健健康康……不能比我先走喔。”英智說完,伸出手去握住敬人的手,他情願這句溫柔又殘忍的話是具有魔力的詛咒,可以隨著這個動作施加在敬人身上。而敬人毫不猶豫地回握了他的手,仿佛坦然地接受了這個一生的詛咒。

“好,我答應你。”

英智彎起眼睛笑了起來。今天是個陽光充沛的日子,他把頭靠在敬人肩上,感受著身邊人的體溫,看著陽光落在兩人十指交纏的手上。

“還有說好的,要畫一個幸福的童話故事給我喔。”

“嗯。”

雖然現在的我已經足夠幸福了。

他悄聲加上這句話,然後聽見敬人輕輕地笑了。

End

评论(5)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