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太控,腐齡15年
喜歡貓、倉鼠和先導愛知
(´-`).。oO(頭像是女神♂)

主食:
VG:櫂愛,蓋愛
刀:清安,三日骨,鯰骨etc.
ES:泉受,敬英
MHA:爆右
冷CP+潔癖不吃逆
CP繁多,慎fo

Drown in this dream

© Drown in this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

(Ensemble Stars腐/凛泉)Until the World Ends

_(┐「ε:)_   想要瀨名媽媽織的圍巾……


Until the World Ends

短篇集,秋~冬的凛泉

1.

只有在陰天才能在白天出沒真是吸血鬼可悲的體質。朔間凛月無聲地發出這個自認為青春而憂傷的感嘆,靠在天台邊沿的欄杆上,這是他為數不多可以站在這裡的機會。空氣中是讓人窒息的悶熱,不時刮起的強風把他的頭髮吹得凌亂,他對此沒有絲毫的關心,心情愉快地抬起頭仰視眼前烏雲密佈的天空。今年最遲來也是最強的颱風來勢洶洶,聽說好像要正面吹襲這座城市。

感覺不錯。暴風雨來臨前的這副風平浪靜又暗藏洶湧的景象,仿佛世界的毀滅即將來臨一樣,沒有什麼比這更令人興奮了。他氣定神閒地站在高處俯瞰即將發生的一切。

一陣腳步聲打斷了他的妄想。有人登上了頂樓的這個地方,並且開口叫了他名字。凛月知道那是誰,也猜到了他來到這裡的用意,但是在對方說話之前,他首先開口了。

“吶,小瀨,有沒有想過如果明天世界就要毀滅的話,你會做什麼?”

“不做什麼,我來這裡又不是為了和你討論這種中二病的話題。”

而且小熊君的話應該叫高二病了吧?

身後泉的抱怨聽起來異常遙遠,像快要被風吹走一樣。

“真是現實啊,小瀨。我的話,應該會和身邊所有人都見最後一面,然後去找真君,向他說一聲謝謝,然後……雖然很不情願,最後還是會回家去見那個討厭的老哥吧。到了世界毀滅的前一刻,彈一首最喜歡的鋼琴曲,最後躺在房間的床上閉上眼睛,這樣吧。”

“哼……想得不是很周到嘛,接下來就只剩下實行了。”

對於凛月認真的自問自答,泉冷淡地對此表示出毫無興趣。

“那,小瀨的真心話呢。”

“根本無所謂,世界又不會明天就毀滅,像這種女生最愛的心理測試一樣的問題是有什麼意義嗎?”

即使沒有轉身,凛月也可以想象到泉臉上冷淡至極的表情,然後忍不住笑了。

“哇,真像小瀨……那小瀨會怎麼做?如果明天世界末日就要來臨的話。”

“所以說為什麼要問這個……反正還不是各自回家,應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小熊君你也是一樣快點回家,校內廣播你也聽見了吧,颱風快要來了。”

現在確實不是在這裡閒聊的時候,看現在的天色,隨時下起雨來也不奇怪。凛月有點惋惜,最後還是乖乖地決定聽從泉的話。

“算了,我也回去吧,真君要擔心了。”

說完這句話,凛月走過泉的身旁向著樓梯的方向走去,泉也跟在身後,一前一後地走下樓梯。

他們走的方向不一樣,走出校門不久從中途就分開了,道別也只有簡單的一句再見。一個人繼續走在回家路上,凛月最後一次抬起頭看著昏暗的天空。明明已經是秋天,偶爾刮起的風吹得手心發涼,已經遠去的夏天仿佛還在體內殘留著不安和焦躁。

遲來的颱風,後知後覺的寂寞。

他轉身看了一眼泉的背影,隱約感覺自己忘記了一些事情。這種感覺讓他始終無法釋懷。

 

 

 

第二天的上午,凛月是在窗外風聲和雨聲吵醒的。

10:45。對於沒有設鬧鐘的他來說是難得的早起。凛月迷迷糊糊睜開一只眼睛,隱約看見窗外陰沉得不像白天的天色,從風吹在窗戶上的撞擊聲之大就可以知道現在颱風的威力。

室外狂風暴雨肆虐,更顯得室內的溫暖和平靜。凛月懶洋洋地在床上翻了個身,換了一個比較舒服的姿勢繼續躺著,儘管已經清醒了不少,但是因為貪圖被窩的溫暖仍然沒有起床的意思。他睜著眼睛發呆了一會兒,意識到這個時間起來的自己也無事可做,在這樣的惡劣天氣下學校停課,他也不能離開室內。

拿起枕頭邊的手機,LINE裡有真緒發來的問候信息,似乎是擔心他在家的情況。此外還有幾條不重要的信息,凛月全部看完以後就關上了。兩分鐘後,他忍不住又打開LINE,給泉發了一條信息。

「小瀨早上好」

半分鐘後他的信息變成了已讀,再過半分鐘,屏幕上出現了一條回覆。

「小熊君,這麼早就起床了?」

「嘿嘿,很少見吧」

「確實是少見,在這個時間不是有什麼事吧?有乖乖留在家裡嗎?」

「在家裡喔,也沒有特別的事,就是沒事可做想和小瀨聊天」

「哼,如果不是現在剛好有空……」

沒有實質內容的聊天持續了十幾分鐘,凛月一直盯著屏幕的眼睛有點累,他揉了下眼睛,想象著對方是不是也和他一樣發出信息後就等待著回覆。

「小瀨,你看現在外面的大雨,是不是很像世界末日?」

「你還在想那個喔」

「因為世界末日,聽起來不是有種絕望的浪漫感嗎」

「啊?浪漫在哪裡,世界末日的話我和你都要死了」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在死之前會想做一些未完成的事嘛」

未完成的事。說出這個詞以後,凛月突然明白了什麼。

「不明白你在說什麼……」

顧不上回覆泉的這句話,凛月迅速關上LINE打開通訊錄找到了泉的電話,內心有一種感覺,現在不給他打電話的話自己一定會後悔。

撥通電話不久,電話另一邊就傳來了泉帶著困惑的聲音。

“喂,小熊君?”

“喲,小瀨~”

“幹嘛,突然打電話給我是有什麼事嗎?”

“其實小瀨,昨天我還有一件事忘記說了。”

“啊?”

“就是在想……如果世界末日就要到來的話,小瀨和我可能連最後見一面的機會也沒有,”

凛月停頓了一下。

“……所以至少在最後一刻,我想一直和小瀨聊著電話,一起等著世界末日到來。”

自己說的這句話也許衝動又孩子氣,但是這些都無所謂,他不願意給自己留下後悔。

他們的世界其實沒有多少交集。

他們各自有屬於自己的生活和重要的親友,假如真的有世界末日的話,最後陪伴在他們身邊的也不會是彼此,但是到了最後一刻,他想聽著對方的聲音,直到世界坍塌,心臟不再跳動為止……泉對他來說就是這樣的存在。

電話的另一邊沉默了一下。

“……哼,那就聊吧,聊到小熊君滿足為止,我又不是不近人情到連聊天也不願意。”

凛月呆了一下,想象假如泉現在就在面前,說這句話時他的臉上會是平常的彆扭,還是難得溫柔的表情,心情突然雀躍起來。

即使一個是活在白天的人類,一個是活在夜晚的吸血鬼,只要向著對方伸出手,是不是也能輕易跨越兩個世界之間的距離?

“不行,果然我還是想見小瀨一面,現在就想見。”

“哈!?你是沒睡醒嗎,在這種天氣?”

“反正我是吸血鬼,說不定可以很輕鬆就能覺醒瞬間移動之類的超能力的。”

“那種設定跟吸血鬼根本沒有關係好嗎!真是超煩的!”

電話另一邊的泉開始慌亂起來,凛月忍不住笑了出來,他的笑聲讓正在說教的泉更生氣了。

即使現在下一刻世界末日就要來臨,他也沒有什麼需要畏懼和後悔的了。他這樣想。

 

 

 

2.

自從冬天的到來,Knights的基地中添加了被爐這一神器以來,凛月幾乎每天都準時報到,就連非活動日也經常佔據著被爐的位置。每次泉或司有事要把賴在被子中的凛月拉出來,他便抱著被爐死死不放,有種要和被爐一起同生共死的悲壯感。

“啊,太狡猾了!被爐才是帶給我靈感的救星~”

“不行,被爐和我是命中註定的一對,誰也離不開誰。”

泉冷眼看著兩人一物上演的三角戀,獨自在一旁織圍巾。最近他和凛月一樣在活動時間前就早早來到這裡,為了早日完成他手上那條紅色的圍巾,在全部成員到齊之前,這裡反而經常變成他們兩人獨處的空間。

“媽媽,給我剝個蜜柑~”

“這裡沒有媽媽,也沒有蜜柑。”

“唔……小瀨在幹嘛?”

看見坐在被爐另一邊背對自己一直在忙碌的泉,正感覺無聊的凛月抬頭向他問話。泉低頭忙著手上的動作,沒有轉過去看他一眼。

“小熊君你要睡覺的話就安靜一點好嗎,反正人還沒來齊,我給游君織的圍巾快要完成了,不要吵我了。”

見他完全沒有理會自己的意思,凛月乾脆從被爐下鑚了過去,在泉坐著的另一邊冒出來。泉正在專心編織手上的紅色圍巾。

一點都不有趣。最近的泉把全副心思放在那個游君的圍巾上面。不甘心的凛月乾脆把頭靠在泉的腿上,嚇了一跳的泉立即發出了抗議。

“等等小熊君在幹嘛!?我的大腿又不是你的枕頭!”

“我困了,小瀨讓我睡在這裡吧,在大家集合之前不用管我就可以了~”

“不要自說自話地就靠過來好嗎!”

雖然嘴上一直在抱怨,泉最終也沒有再說什麼,只是無奈地又繼續回到織圍巾的工作之中。凛月慶幸自己找到了一個相當舒適的位置。泉的膝枕,還有被爐溫暖他的身體,他愜意地打了個哈欠,放心地任由自己再度回到睡眠。

朦朧之中,他想起自己很久沒有得到這樣舒適安心的感覺了。

他所知道的這種令人懷念的溫暖,來自於很遠的回憶之中。除了來自家庭的溫暖以外,大部分的時間,記憶中的自己都是獨自行走在夜間冰冷的世界中。體質註定他與溫暖的日光無緣,而他也逐漸接受了這個現實。

如今這種溫暖又再回到了他的身邊,他再也不需要獨自站在陰暗處仰視無法接觸到的陽光。這個溫暖的棲身之所,幾乎讓他感動得要流下眼淚。

醒來的凛月抹了一下眼角,果然一片濕潤。他假裝用手揉眼睛,把尚未落下的淚水擦去。

“這麼快就睡醒了嗎,小熊君?”

“小瀨,真溫暖。”

凛月小聲說著,伸手去抱住了泉的腰,順勢把臉埋在上面。和他想象的一樣,泉沒有推開他。

在寒意漸深的初冬,孤獨的吸血鬼也開始留戀人的溫度。

 

 

3.

凛月的手上是搓好的雪球,泉就站在他的前方,而且沒有發現他的存在。凛月盯著那個身影陷入了沉思。

是扔還是不扔?

這不是問題。

要扔的話,現在就是最佳的機會。他在內心計算雪球命中的最佳路線。

一,二,三。

一秒以後,他的雪球就準確無誤地命中了泉的後腦,這場成功的暗算換來了泉惱怒的大叫。

“超冷的好嗎!小熊君你這個混蛋!”

顧不上撥走頭髮上的雪,泉進行了快速的反擊,凛月得意地笑著,以靈活的動作一一閃避掉泉扔來的雪球,連續三次也扔不中的泉更生氣了,但是還沒輪到他再次發動攻擊,一個雪球從另一個方向扔到了他的身上。這次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leo。

“暗算成功!瀨名太大意啦,哇哈哈哈!”

“……真是的!你們兩個要玩到什麼時候啦!”

雖然是這樣說,泉也毫不服輸地拿起雪球扔向leo的方向,leo跟在凛月的身後哈哈大笑地逃跑。

“糟糕媽媽生氣啦——!”

等到嵐和司也加入戰鬥以後,泉連生氣的時間都沒有了。大約十分鐘的大混戰以後,玩累的五個人才意猶未盡地回到室內,脫掉已經被融雪沾濕的外套。

“小司司真是過分,向著我的臉扔雪球,妝都要融掉了!”

“鳴上前輩非常抱歉!因為沒有多少打雪仗的機會,不小心就玩得興奮起來了……但是沒有記錯的話,鳴上前輩好像是玩得最開心的那個……”

本來在補妝的嵐轉而開始裝哭控訴自家後輩的過分,泉一臉受不了地終於開始爆發了。

“鳴君真是超煩的,補妝的時候可以安靜一點嗎?真是的,過十分鐘就開始排練!你們今天一起圍攻我的事我會記住的!”

他一邊憤憤不平地進行說教,一邊抖掉外套上面的雪。落在泉頭髮上的雪渣已經開始溶解,融化的雪水有些還掉到他的圍巾內,觸到脖子冷得讓他瞇起眼睛忍不住顫抖,像是回憶起罪魁禍首是誰,他轉過頭來憤恨地盯著凛月。

“尤其是你,小熊君!竟然向著別人的頭上扔雪球!”

“我錯了小瀨,下次我會瞄準其他地方的。”

凛月非常老實誠懇地道歉了,反而讓泉更加生氣,繼續開始漫長得看不見盡頭的說教。司一臉擔憂地湊到凛月身邊悄悄說道:

“凛月前輩,瀨名前輩是生氣了嗎?”

“當然沒有,雖然他看起來真的很生氣,不過其實只是在擔心我們玩過頭忘記正事啦。”

“那就太好了,我還擔心因為一直被扔雪球讓瀨名前輩不高興了……”

“沒事,雖然今天我……不對我們確實是一直圍攻他,但是有句名言說,打雪仗的時候被扔最多的人才是被愛得最多的那個嘛~”

“原來是這樣……!”

小少爺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來,口中認真地重複這句凛月一秒鐘內想出來的名言,恍如頓悟了什麼真理。泉瞥了一眼在一旁竊竊私語的他們,表情明顯不悅。

“小熊君你們又在閒聊什麼,我還沒有說完好嗎?”

“沒有,我在給後輩講解小瀨的使用說明書~”

“……真是,超煩的!”

 

 

 

4.

有誰說過,不下雪的聖誕就失去了一半的美。凛月把這句話說出來的時候,走在他身邊的泉皺起了眉頭。

“哈?小熊君是不是冷傻了,現在下雪的話走回家有多麻煩你也知道的吧?”

“但是下雪的話會比較有氣氛嘛,白色聖誕對吧。”

“真是超煩的……今天剛進行了那麼多次表演,如果不是你也要去商店街買東西,我才不會特意和你一起走,還要和你進行這麼沒營養的對話。”

“雖然是這樣說,小瀨還是和我聊得很開心嘛,我能看出來的~”

他們隨意地交談著,從學校出來一起走在行人稀少的街道上。今年冬天的初雪已經過去,氣溫一直在零度上下徘徊,到了今晚更是異常寒冷。即使穿上厚厚的大衣,又裝備上帽子和圍巾,兩個人走在凛冽的寒風中都忍不住顫抖,只好加快腳步向目的地走去。

“啊,到了。”

將近聖誕,儘管時間已經相當晚,商店街仍然是一片人來人往的繁華景象。街道兩邊的店鋪都掛上了閃爍的聖誕燈飾,吸引了不少人停下拍照,混雜著歡笑聲的聖誕歌聲洋溢著一片節日的喜悅氣氛。

泉經常去的雜貨店裡客人絡繹不絕,僅是排隊結賬的人已經排起了一隊。站在店門口的凛月轉頭看見走出來的泉一臉失望,據說是包裝禮物盒用的緞帶已經賣完,聖誕前這樣的貨品似乎相當暢銷。

沒有買到想要的東西,泉選擇了繼續和凛月一起在商店街閒逛。走到街中巨大的聖誕樹前面,凛月和泉像其他的路人一樣,對這片節日景象發出了感嘆聲。真好看。

他們停在聖誕樹前一會,泉終於忍不住開口了。

“說起來,小熊君不是也有東西想買嗎?”

“啊,那個,不好意思小瀨,其實是騙你的。”

“……哈?!”

“就是想和小瀨繞遠路走一會,順便看一眼這裡的燈飾和聖誕樹。很漂亮吧?”

凛月若無其事地笑著,泉先是瞪著他,最後還是對於他這樣的任性放棄了生氣。

“對了,小瀨,聖誕禮物還沒有送給你。”

站在聖誕樹下,凛月從口袋中取出一直握在手中的一個小盒子,遞給泉示意他打開。又驚又疑的泉在他的催促下,小心地揭開那個做工精緻的盒子。

一個菱形的吊墜被放在深黑色的絲絨布上。中央是一顆小小的淺藍色寶石,用銀色鑲邊,凛月把寶石翻過去給泉看,背面刻有knights的文字。

泉的眼睛在看見吊墜的那一刻開始驀然睜大,仔細端詳了一會,他才抬起頭不敢置信地看著凛月。

“這個,也是小熊君自己做的?”

“嘿嘿,這個可是我花了不少心思做的喔~”

“哼,做得還算不錯,你的手藝很厲害嘛,謝謝啦。”

通常來說,泉的“不錯”代表“非常好”,凛月對於他這種坦率的反應非常滿意,咧起嘴笑得比起自己收到禮物更滿足。

他還記得自家後輩在收到knights前輩們的禮物時一臉幸福的傻笑,那時的他內心也少有地產生了作為前輩的欣慰。泉在收到自己送的禮物時又會有怎樣的反應,是他在做這件禮物的時候想得最多的事。所以他特意計劃好把泉帶到聖誕樹下時送出自己的禮物,期待泉收下時會不會露出一點高興的表情。

“小瀨喜歡的話,現在戴上也可以喔。”

“誰要戴啦,不過偶爾想起來的話,戴一下也不是不可以……”

坦率不過兩秒的泉又恢復了平常的彆扭,一邊嘮叨著,合上盒子便小心地放入外套內側的口袋,然後又像想起什麼了一樣,轉身去翻自己的背包。

“這個是剛做好的禮物,最近織完游君的圍巾剩下沒有多少時間,趕工做出來也不是特別好看,本來今天還想去買漂亮一點的緞帶,給盒子打一個好看的結……沒辦法,你要的話就收下好了。”

他這樣說完,把背包中拿出的一個黑色盒子塞給凛月。

凛月一邊猜想裡面究竟是什麼,一邊打開手掌大小的盒子,而當他拿起放在盒子裡的一隻小熊玩偶的時候,忍不住睜大了眼睛。

褐色的小熊脖子上戴著紅色的圍巾,頭上還有小小的聖誕帽,雖然泉說是匆忙趕工做出來的,但是看小熊身上的衣服和精緻的裝飾,完全看不出是時間不足製作出來的作品。凛月凝視著手上的小熊,想象著在排練和演出之間抽出空餘時間裡編織小熊玩偶的泉。

“因為是小熊君所以是熊嗎……”

“哼,是啊,雖然這個也是為了織圍巾做的練習品……”

但是玩偶怎樣看都比圍巾難度更高……凛月暗暗取笑泉的不坦承,決定不把這句話說出來。他把小熊抱在懷中,很鄭重地開口說道:

“謝謝小瀨,我真的很開心……這個禮物我很喜歡。”

他有點懊惱自己的詞窮,在這樣開心的時候,說出的話語反而是這樣客套的感謝,無論多少感激的話也表達不清自己內心的感動。但是泉一定是看懂了他眼神的真誠,表情也變得柔和起來。

“小熊君喜歡就好。”

“吶,小瀨……”

他沒有再說下去,頭靠過去貼近泉的臉。泉顯然以為他要在這裡親吻自己,睜大了眼睛但也沒有躲避,凛月在內心偷笑著,迅速地舉起手上的小熊代替自己和泉親了一下。完成了這個特別的親吻,他欣賞著泉臉上混合錯愕、生氣和害羞的表情。真是百看不厭。

身邊路過的情侶成雙成對,他們的幸福同樣感染了凛月,他想現在自己臉上或許也是一樣洋溢著幸福的傻笑。同樣露出笑容的還有泉,隔著呼吸產生的霧氣,夜晚流光溢彩的燈光照在泉的臉上,更顯得他淺藍色的眼睛明亮。

真好看。凛月看著泉的眼睛,終於想起自己忘記了一件重要的事情。

“小瀨,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

 

End

评论(5)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