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太控,腐齡15年
喜歡貓、倉鼠和先導愛知
(´-`).。oO(頭像是女神♂)

主食:
VG:櫂愛,蓋愛
刀:清安,三日骨,鯰骨etc.
ES:泉受,敬英
MHA:爆右
冷CP+潔癖不吃逆
CP繁多,慎fo

Drown in this dream

© Drown in this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

(Ensemble Stars腐/凛泉)Dance with Mr. Vampire 04(完)

日服應該暫時不會有瀨名泉卡,可以安心養老存錢了o<-<


注意:偶像paro,捏造繁多,譯名跟日服

03



04

心情好的時候,眼中所見到的任何事情都是閃閃發亮的,整個人像是走在雲端一樣輕飄飄的,複雜的舞步練起來比平時更得心應手,連吸血鬼天敵的陽光看起來也順眼了許多。隊友們看出凛月的心情大好,都好奇地問他發生了什麼事。

“凛月前輩,是因為昨天的慶祝生日party上收到了非常驚喜的生日禮物嗎?”

“嗯,雖然和生日沒有關係,確實收到了一份很棒的禮物喔~”

幸福也許就是這種感覺吧。尤其是在泉回到練習室時,第一眼留意到站在角落聊天談笑的凛月,淺藍色的眼睛便自然地露出溫柔的笑意……

騙你的。這只不過是凛月的想象。泉顯然一眼誤解了凛月又在偷懶,用警告的眼神瞪了他一眼。

“小熊君,現在還是練習時間吧,認真一點好嗎?”

凛月聳肩,故意做出委屈的表情為自己辯解。

“我今天一直在很認真練習喔,不信你可以問大家。”

“是的,瀨名前輩,凛月前輩最近的exercise一直很認真。”

“哎呀哎呀,小泉泉不要這麼嚴肅嘛,太認真的話額頭要長皺紋囉!小凛月最近勤奮了很多,你也要表揚他一下嘛!”

“……是嗎。辛苦了,這個給你。”

從泉的表情看他明顯心軟了,遞過來一瓶運動飲料,順便也給了嵐和司一瓶。凛月打開喝了一大口,走到泉的身邊坐下。

“我還以為小瀨對我會再溫柔一點呢,真是可惜。”

“什麼溫柔,不要撒嬌了好嗎?真是超煩的。”

“是是,說起來小瀨剛才去做什麼了?”

“經紀人找我說,有一部偶像劇邀請我出演……不是主角,只是戲份不多的配角。”

“咦——小泉泉要演電視劇了?!好厲害!這是我們之中第一個吧!這幾個月來除了各種代言和廣告,現在又接到了電視劇的工作,knights的人氣越來越高了嘛~”

嵐驚喜得捂住嘴,和一臉崇拜的司湊過來開始打聽這個那個,只有泉仍然是一臉冷淡,仿佛完全沒有一點興趣,而凛月敏銳地發現了這一點。

“小瀨不開心嗎?”

“沒有,曝光率增加雖然是好事,不過想想要演那種苦戀女主角但是最後被甩的角色……初次出演電視劇,我還是比較希望能演更加精彩的角色吧。”

“不愧是要求嚴格的瀨名前輩,我也同意這樣的想法!”

凛月歪頭想像了一下,如果在電視上看見泉和女演員的戀愛劇情,突然覺得興致全無,剛才的好心情蕩然無存。

“那就先接下這個角色吧,不過和演員鬧出緋聞的話可不要後悔喔?”

泉愣住了,顯然不理解凛月古怪的態度,但是隨即反駁了他。

“小熊君你還好意思說,之前拍個MV就傳出緋聞的不是你嗎?”

“那只是因為我們單獨見過一次面,不小心被記者拍到,根本就沒有這種事好嗎?”

“好啦好啦,怎麼突然就開始吵架了?小泉泉再考慮一下也是可以的吧,而且接到工作是好事,小凛月也不要再說啦,等會還有廣播節目的收錄,小凛月記得準備好喔?”

在嵐的好意相勸之下,凛月也終於反省自己剛才出於嫉妒說的話,側眼看旁邊的泉好像真的生氣了,把頭別過一邊,便走過去。

“抱歉啦小瀨,剛才是我說太過。電視劇的事,小瀨再好好考慮吧,沒關係的。”

凛月直率地道歉,看見泉還是背對著自己完全不理會,悄悄地在其他成員看不見的角度,伸出手去握住泉的手,泉仍然不肯轉過頭來,但是沒有掙脫凛月的手。凛月知道這是他心軟的表現,才放下心,用說悄悄話一樣近的距離在他耳邊小聲說道:

“不過鬧出緋聞的話,我就要吃醋了喔。”

“……哼。”

泉故作冷淡沒有理會他,但是仍然任凛月牽著他的手。凛月於是又恢復了平時的笑瞇瞇,直到被嵐喊出去之前,一直沒有放開過泉的手。他喜歡牽手的溫度。泉的體溫比他高一點點,正好是他能感覺安心的溫度。

說起體溫,他又想起了那天在鋼琴室中發生的事。

聽見凛月告白時,泉的表情十分奇妙,他先是因為驚訝而睜大眼睛,然後有點狼狽地轉過頭,臉上開始泛紅。

“……那天晚上,不是說過一次了嗎。”

凛月沒想到會聽見這樣的回答,楞了一下才想起那天晚上泉喝醉時的事,不禁啞然失笑。

“這算什麼……想不到小瀨那天竟然是在裝醉,那不是浪費了我一次告白嗎?”

“別誤會了,我根本沒有裝醉,只是太突然一時反應不過來而已!”

“好吧,那我想要小瀨的回答,可以嗎?”

泉不自然地眨了幾下眼睛,最後終於露出了放棄的表情,像是抱怨一樣開始小聲地自言自語。

“真是超煩的,你以為我是為什麼會這樣,不厭其煩地一直照顧你這樣那樣,換了是我不喜歡的人我才不會理睬他好嗎!”

“小瀨不說清楚的話,我是不會懂的喔。”

“……我也喜歡你。”

泉難得的坦承無異於一個重磅炸彈。一種溫暖的感覺從心臟開始蔓延,凛月不禁站了起來,走到泉面前張開雙臂緊緊抱住了他。

“怎麼辦,小瀨,我現在幸福得好像快要哭出來了。”

他把臉埋在泉的肩上。並不是誇張,懷抱的溫度是如此溫暖,仿佛一直以來所有的孤獨都得到了慰藉,讓他完全不想放開。在他懷中的泉輕輕地嘆了一口氣,也回抱住凛月的背。

“……笨蛋。”

“是是,我是小瀨最喜歡的笨蛋。”

 

 

 

“歡迎收聽騎士radio九月號 in京都特別版!大家好,我是主持的鳴上嵐♪”

以knights為主題,每月月底在官方網站公開的radio節目,這個月在名古屋的錄音室進行了收錄。節目由嵐擔任主持,每次都會有其他的knights成員做嘉賓,節目開始了不過半年,每次收到的聽眾來信都多到讓經紀人有怨言的程度,可見受歡迎程度和組合的人氣之高。

“首先要說一聲,前幾天的名古屋演唱會,謝謝大家!想必大家都知道,這個月的knights正在巡迴演唱會的日程之中,每天的排練真的是讓人相當疲勞,正在收聽的大家也是一樣,進入了秋季,要注意身體健康喔~接下來是上個月節目結尾所說的,嘉賓出場~好啦好啦不要打瞌睡了,來介紹一下自己吧♪”

“喔,大家好,我是到了夜晚就會精神百倍的吸血鬼,朔間凛月~”

嵐果然是他們之中最擅長聊天的那個,懂得照顧聽眾的要求,既擅於說話也擅於傾聽,對話永遠不會讓人覺得厭煩。凛月這樣想著,在嵐巧妙的引導下進行著氣氛輕鬆的對話,第一次收錄廣播節目的緊張也因此化解了不少。

“接下來是問答環節。這個月也收到了好多來信喔,謝謝大家!首先是來自宮城縣的聽眾燒栗子的來信:嵐姐姐,嘉賓的凛月君,晚上好!9月22日是凛月君的生日,生日快樂!上一期泉君和嵐姐姐在節目裡說過飲食和體重的問題,令人在意的是,在提及凛月君的時候,泉君就開始抱怨凛月君平日的飲食習慣,正在減肥的我有一個問題無論如何也想問,凛月君果然是怎樣也吃不胖的體質嗎?平時關於飲食和健康有自己的心得嗎?有的話請務必要介紹一下,拜託了!哎呀,最近的來信都是女子力很高嘛,姐姐我真是高興~”

嵐托著臉露出一個心情大好的微笑,向凛月使了個眼神,凛月便開始接著話題說下去:

“唔,首先要謝謝生日祝賀。飲食嗎,讓我想想……可以說完全沒有吧。我也不算是吃不胖的體質吧,平時對吃沒有太大的限制,想吃零食的時候也會隨便吃一點,只要有足夠的運動就可以了吧?其實我對這些從來沒有想很多,覺得凡事適度就可以了,反而是最近經常被小瀨嘮叨要注意飲食,太嚴格也不是什麼好事啊~”

他回想起前幾天的事情。凛月的生日正好在名古屋演唱會之前,在那一天其他成員和所有工作人員秘密為他準備了一個巨大的生日蛋糕,在排練完畢後一群人唱著生日歌一邊送進了休息室。毫無心理準備、甚至連自己生日都差點忘記的凛月驚得來不及反應,呆呆地在眾人的催促下許過生日願望,吹熄蠟燭以後,才終於開心地笑了出來。

這可能是他有記憶以來最難忘的生日之一了。雖然今年的生日正好是在演唱會的日程之間,在同伴的陪伴之下,整個晚上一直熱鬧,他感覺自己由此至終都在笑著,如果翻看那天所拍的照片的話,他的笑容一定都是幸福的傻笑,想著的時候他忍不住又笑了起來。嵐當然沒有錯過他的表情,不禁也笑瞇瞇地對著話筒說道:

“哎呀哎呀,小凛月現在露出了一個非常燦爛的笑容,不能讓大家看到真是可惜。如果有關注在我們推特的觀眾想必也知道,那天我們一起開了生日派對,其實那一天晚上小凛月一個人吃了很多蛋糕喔!從我的觀察來看,小凛月確實是對飲食沒有什麼限制,真是讓人羨慕又嫉妒啊~”

“嗯,然後果然又被小瀨抱怨了,想想那天小瀨很想吃又不敢吃的樣子,真是超~有趣的。”

這句故意模仿泉口頭禪的話讓嵐也忍不住捂著嘴笑了起來。

“這個節目小泉泉每次都會聽,小凛月你這樣說他一定又要生氣囉!說回日常飲食的話,小凛月說得對,要確保平時的運動量,但是零食還是少吃比較好喔!當然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計劃減肥的聽眾也要適度而為,不要太勉強自己喔。接著我們來看下一個聽眾的來信。”

凛月拿起下一張稿紙開始讀上面的字。

“嗯……來自千葉縣的聽眾炸蝦三文治的來信:嵐君,嘉賓的凛月君,晚上好!聽說這次的嘉賓是凛月君,所以鼓起勇氣第一次寫了來信。最近開始看knights出演的綜藝節目,凛月君給人一種弟弟氣質的印象,所以有點好奇凛月君和knights其他成員平時的相處會是怎樣,會向哥哥氣質的leo君和嵐君撒嬌嗎?在末子的司君面前也是一樣的嗎?和泉君以往在綜藝節目和twitter上的互動來看,兩個人好像經常鬥嘴,這時候的凛月君看起來好像特別有精神(笑),這也是關係很好的表現吧?以上。”

“那,小凛月覺得怎樣?”

嵐把話題拋給了凛月,在發呆的他對著來信的問題沉思了幾秒。

“我覺得……最近聽眾的筆名都很好吃的樣子,有點餓了。”

“不行啦,剛才不是才說過飲食的問題嗎!說回原來的話題,確實小凛月平時就是很喜歡撒嬌,不過在關鍵時候還是很可靠的,這一點很受小司司的尊敬喔。另外要說一點,人家是姐姐不是哥哥喔!”

“雖然我不是很理解哥哥和姐姐的區別啦……我覺得是因為身邊的人都很適合照顧別人,所以不知不覺我就會開始撒嬌吧,對小瀨其實也是一樣的。”

“小凛月對小泉泉呢……應該怎樣形容好呢,兩個人雖然喜歡吵吵鬧鬧,但是其實性格有點像,算是關係很好吧?”

“小瀨就是太嘮叨了,好像媽媽一樣。”

“哎呀哎呀,小凛月平時確實經常被小瀨訓喔,不過那都是因為擔心啦!”

“那也是,最近我也發現了,小瀨的嘮叨某種意義上來說其實是關心的一種表現吧,他就是這樣,總是口不對心,雖然本人絕對不會承認……”

凛月想了一下,把心裡的感受全部坦承地說了出來,沒有注意到嵐若有所思的眼神。收錄完後,他和嵐兩人走出錄音室,忽然聽見嵐感慨的一句話: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感覺小凛月成熟了,真是有種看著自己孩子長大的感覺。”

“欸……”

“雖然不知道應該怎樣說,但是總之是發生了好事吧!”

最近也確實發生了不能更好的好事,他覺得自己從來沒有這麼幸福過,而他也相信這樣的幸福。凛月點點頭,自然地就露出了笑容。

 

 

 

一連四站的巡迴演唱會,終於來到了最後一站的福岡。

最後一場的演唱會凛月和工作人員商量好,臨時做了一點變動。在巡迴演唱會的最後一站,每個成員在自己的表演之前都加入了一段不同的內容,有的是MC,或是額外的舞蹈。Solo曲的順序是leo、司、嵐、凛月,最後是泉。這個時候,估計嵐的表演也快要結束了。在即將上場的現在,坐在休息室角落的凛月在和泉閒聊等待的時候,少有地有幾分緊張。

“說起來,我也很想坐在觀眾席上看看我們其他人的表演。鳴君的那首歌真不錯啊,聽說這次還加上了即興的舞蹈,我也想唱一次這種帶點復古調的歌呢。”

“欸,我還以為小瀨最喜歡我的歌呢……”

“啊?少自戀了,那種話我一次也沒有說過……雖然我也沒有說過討厭你的歌啊。”

聽懂了泉彆扭得難以理解的表示,凛月不禁失笑,隨即被泉瞪了一眼。

“開玩笑的,雖然小瀨不說,我也知道小瀨一定最喜歡我的那首歌,當然更喜歡我就是了。”

“……你在說什麼莫名其妙的話!輪到你出場了,給我認真一點!起碼醞釀一下情緒好嗎!”

正好工作人員來通知凛月準備出場,凛月被滿臉漲紅的泉推著走出休息室,差點笑得忘記了正事,好不容易收起開玩笑的心情,他轉過身,和泉交換了一個了然的眼神。

“小瀨,我先去了,在舞台上等著你來喔。”

“……嗯。”

 

 

獨自一人登上舞台,就意味著所有人的視線都集中在自己身上,自己的一舉一動,每個細微的眼神和動作都被人注視著,雖然已經不會感覺緊張,多少還是有點不自在。當燈光落在凛月身上時,他突然明白了這樣的感受。

不是緊張或是其他,而是孤獨。

穿著一身黑色燕尾服、坐在鋼琴前的他沉思了一下,突然開口說道:

“每次唱這首歌前,就會想起以前的自己。”

台下響起一片小聲的尖叫。凛月只是看著黑白琴鍵上的手,等台下的聲音慢慢平靜下來,才繼續說道:

“曾經的我過著晝夜顛倒的生活,身邊的人入睡的時候,就是我醒來的時候。夜晚的世界雖然美麗,但是孤獨又冰冷,連一個可以說話的對象也沒有,那時的我,可能一直都在盼望著有誰來陪伴自己吧。”

沒有煽情到肉麻的話,他選擇了用最普通直白的話來述說自己的感受。

“接下來要唱的,是過去的我的心聲。”

沒有向台下看一眼,他只是沉浸在過去的回憶中,彈奏著代表自己心聲的歌。一曲彈奏完,他仿佛如夢初醒,鬆開按下最後一個音符的手指,才再次開口說道:

“現在的我,不再是孤獨一個人了,有了自己的歸屬,有願意接納自己存在的同伴。夜晚終於過去,迎來了黎明。”

指尖下流淌的琴聲開始從緩慢低柔變得高昂。

“我想,他一定也有同樣的感受。”

燈光瞬間亮起,一身白色西服的泉出現在舞台之中,他先是環視四周驚喜尖叫的觀眾,最後轉身走到鋼琴前,和鋼琴前的凛月對視一眼,凛月也看著他,不由得微笑。鋼琴的旋律巧妙地轉調,天衣無縫地接上了泉的歌曲的前奏。倚著鋼琴的泉舉起話筒開始歌唱。

這次由他的鋼琴來為泉伴奏。

本來由弦樂伴奏的抒情曲,由鋼琴來彈奏增添了幾分安靜的溫柔,伴著泉的歌聲,像一條靜謐的長河流入夜晚的星空,唱歌的人表情也是溫柔得不可思議。凛月知道泉冷淡和生氣的樣子,見慣他的嘮叨和說教,也喜歡他在觀眾面前驕傲而光彩照人的一面,但是少有看見泉現在露出的溫柔表情,仿佛內心所有最細膩的感情都表露無遺。

凛月對此並不意外。毫無疑問,他比任何人都理解泉彆扭性格之下隱藏的真心。

一曲過去,凛月看見泉低下頭,眼角有點發紅,似乎感慨到了極點,等待著觀眾的掌聲過去,才又一次舉起話筒。

“雖然還想說些什麼,但是剛才有誰已經代替我說了,所以我只說一句……今晚可以作為knights的一員,和大家站在這裡,是我人生中最開心的事。”

觀眾又沸騰起來了。伴著再次響起的掌聲和歡呼聲,凛月站起來走到泉身邊,準備退場。台上的燈光慢慢消失,隱去了他們的身影。

走進通向台下的通道時,一種衝動促使凛月拉住了泉的手,順勢靠過去,在他反應過來自己做了什之前,急促地吻上了泉的嘴唇。

這像是一種引力,呼吸交纏在一起,唇齒之間帶著一種極其冷靜的興奮,泉的身體僵硬了一下,似乎一時無法反應過來,但是很快也給予了回應。相連著的嘴唇又交纏了兩秒,才依依不捨地分開,他們仍然對視著,帶著毫不保留的熾熱和留戀。

不需要思考原因,情感戰勝了理智,這一定是某種不受大腦控制、被興奮氣氛所感染的類似酒精作用下的衝動,不用說他也知道他們現在做的事是多麼瘋狂,只要走得慢了一步,觀眾說不定就會發現他們的舉動,但是對於剛才這個吻,他一點也沒有後悔。從泉的眼神之中他能看出,對方和他一樣保持著這種熱烈的迷戀。

沒有對話,沒有多餘的解釋,泉先轉過身背向凛月繼續離開,他們默契地一前一後走回休息室,仿佛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過一樣。演唱會最後的一曲在等待著他們。

 

 

兩首encore曲Voice of Sword和CheckmateKnights過去,觀眾仍然瘋狂地揮舞著熒光棒,儘管知道已經到了尾聲,每個人都盼望這個光芒四射的輝煌的舞台能再長一點。

一兩個月以來漫長的演唱會日程,現在回想起來短暫得像是只有一瞬間,這個煙花一樣絢麗的夜晚,也即將畫上句號。完成一趟漫長旅程的滿足感和不捨,讓凛月突然開始鼻子發酸,為了掩飾,他竭力露出笑臉向著台下揮手。最後輝煌的謝幕一定要驕傲地笑著才行。

在經久不息的歡呼聲之中,五個人朝著台下深深鞠躬,直到帷幕緩緩落下,為最後一場的演唱會劃上句號。

作為慶功,knights全員在酒吧喝了一頓以後,泉讓經紀人載他和凛月回到了自己的公寓。酒精和演唱會帶來的興奮在夜風中冷卻了幾分,冷靜下來後的兩人誰都沒有說話,一路無言地回到了公寓。

是凛月提出了要留在泉家中,而泉沒有反對。

在泉收拾好東西,順便把凛月送的玩偶放到床上的時候,凛月走進了露台就一直沒有出來,直到泉尋找他的身影也走到了露台。

“小瀨不用休息嗎?明明平時到了這個時間就叫著要睡覺。”

“今晚是例外。你在幹嘛?”

“你看,今晚是滿月,真好看。”

他隨意地插著褲袋站在那裡,鮮紅色的眼睛沒有去看滿月而是銳利地注視著泉,白天懶散的表情一掃而光。泉走到他的身邊,抬頭仰望漆黑天空中的明月。

“小熊君,今晚的演唱會辛苦了。最後的時候,小熊君哭了吧。”

“嗯,年紀大了就開始多愁善感了,看見小瀨哭了我也忍不住流了一點眼淚。”

“……這次的巡迴演唱會,結束了啊。”

“小瀨在因為這個傷感嗎?”

“不知道,也許是吧。”

“這樣的機會以後一定還會有的,說不定就在明年,或者是下一年,我們又可以一起站在舞台上……”

泉看著他的側臉少有地不發一言,表情若有所思。

“怎麼了,小瀨?”

“沒想到小熊君竟然會這樣安慰我,真是嚇一跳了。最近的小熊君給人一種不同的感覺……一定要形容的話,就是感覺越來越像個人類了。”

“嘿嘿,這也是因為受了小瀨的影響啊~而且變得像人類了,才能再接近小瀨一點嘛。”

凛月貼近了泉的臉,在至近距離裡,淺藍和鮮紅的眼睛互相注視著。

“每次你露出這個表情,我就知道你想要吸血了。”

“又或者是,想要親小瀨一下。”

如同他所說的一樣,凛月在泉的唇上留下一個短暫的吻,帶著得逞的笑容又迅速離開了。

“真幸福啊,有小瀨在我身邊,沒有人來打擾我們這時的寧靜……我又想起了那首歌。”

“哪一首?”

“就是我參演MV的那首。不覺得很適合這樣的夜晚嗎?”

凛月口中開始低聲唱起那首歌曲的旋律,眼睛始終凝視著泉。

 

 

「給我你的鮮血,和你的愛

代替永恆的誓言

在黑暗的長夜永遠地跳著舞

願黎明不再到來」

 

 

 “小瀨,可以和我跳舞嗎?”

泉的眼睛亮了起來,迅速又別開視線低聲說道:

“兩個男人一起跳舞真是奇怪。”

他雖然在抱怨,語氣卻沒有絲毫不快。凛月瞇起眼睛笑了起來,露出尖尖的犬齒。

“不是挺好的嗎,因為我……” 

在凛月湊到泉耳邊低聲說出那句愛的告白時,四周一切鴉雀無聲,連夜風拂過草木的沙沙聲也適時地歸於寧靜,天地間仿佛只剩下他們兩人,半空中皎潔的滿月,還有那句只有兩人聽見的細語。然後自稱吸血鬼稍稍彎腰,向泉伸出右手。

 

Shall we dance?

 

這個吸血鬼現在,正在邀請他進入自己的世界。

於是泉握住了他伸過來的手,順從地讓凛月摟住自己的腰,不需要音樂作伴奏,也沒有觀眾為他們鼓掌,趁著美好的夜晚過去前,在露台這片小小的空間裡,伴著月光起舞。在這個瞬間,世界仿佛只剩下他們兩個人。

最後的舞步,結束在一個溫柔的吻之中。

假如這個時刻可以永遠延續下去就好了。不需要語言,他們從對方的眼神中看得出同樣的心思,所幸夜晚還有很長很長,於是他們自然地再次牽起手,在這個漫長的夜晚迎來終結,黎明來臨之前,繼續他們無盡的起舞。

 

 

End







p.s. 開頭凛月的MV借用了宣美的full moon,個人覺得很適合夜晚的吸血鬼之歌

至於要問我為什麼聽kpop寫日系同人,我也不知道

寫連載好累,不會寫文還要寫連載真的是好鬱好想死(高*翠風),作為一個寫完文沒有勇氣再看第二次的人來說,點讚和評論的大家簡直是天使……謝謝大家……

评论(6)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