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太控,腐齡15年
喜歡貓、倉鼠和先導愛知
(´-`).。oO(頭像是女神♂)

主食:
VG:櫂愛,蓋愛
刀:清安,三日骨,鯰骨etc.
ES:泉受,敬英
MHA:爆右
冷CP+潔癖不吃逆
CP繁多,慎fo

Drown in this dream

© Drown in this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

(Ensemble Stars腐/凛泉)Dance with Mr. Vampire 03

(´-`).。oO(凜月生日快樂!你獲得了兩次告白機會) 

注意:偶像paro,捏造繁多,譯名跟日服

02←  →04

03

海鮮湯,火腿和煙三文魚拼盤,核桃沙律,香草汁烤羊排,紅酒。

泉看著它們全部進入了坐在對面狼吞虎嚥的吸血鬼口中,凛月咬下一大塊羊肉,咀嚼完還不忘舔舔嘴唇,留意到泉的視線,便露出這幾天以來臉上常有的燦爛笑容,只是嘴邊還殘留有一點醬汁,讓他的笑容看起來非常的……傻。泉挑起眉看著他這副樣子,最後還是忍耐不住。

“小熊君,嘴角。”

“嗯?”

“沾到醬汁了,擦一下。不是右邊,是左邊,下面一點,不對……”

“我看不見,小瀨幫我擦一下吧。”

凛月極快地放棄了,露出一個爽朗的微笑舉起餐巾遞向泉,泉沉默了幾秒鐘,最終抵不過微笑攻擊,有點粗暴地拿過他手中的餐巾,兩三下把醬汁擦乾淨。切下一小塊魚柳放入口中,慣例又開始喋喋不休。

“真是超煩的,不要事事都靠別人好嗎,你是哪裡的巨嬰嗎?”

“嘿嘿,謝謝小瀨~這家餐廳的食物很好吃,小瀨好像沒有食慾的樣子?還有甜品沒上喔。”

“我一向都是這樣,是小熊君你胃口太好了好嗎?”

“凛月前輩,瀨名前輩,請不用客氣盡情地吃吧!這一頓dinner由我來請客。”

司小少爺優雅地放下刀叉,泉抿了一口紅酒,味道雖然醇厚,芳香的氣味卻讓他熏得有點頭暈,連忙放下酒杯轉頭去看餐廳外的夜景,順便思考今晚豐盛晚餐的熱量。

“我覺得呢……”

嵐捧著酒杯,瞇起眼笑著看著泉和凛月。“小泉和小凛月真是關係越來越好了,希望國王他也能快點歸隊就好啦~我們五個人是團結一心,無堅不摧的knights!”

“等等,前面那句!關係根本沒有很好!”

“鳴上前輩請不要再喝了,這已經是第五杯了。”

“哎呀小司司,人家還沒有醉啦,難得今天這麼開心,大家一起來乾杯吧!”

“好,乾杯~”

“乾杯!”

“……乾杯。”

就連泉也不情不願地舉起杯子碰了一下,乾杯的瞬間被手機拍下,被嵐上傳到Twitter。

 

「東京演唱會前,knights(4)會合♪」

 

 

在大坂經過波亂又忙碌的兩天,凛月和泉便馬不停蹄地來到東京,吃過今晚這頓洗塵宴後,接下來的十天,等待他們的是東京演唱會前的最後訓練,為此五個人全部被安排住在距離公司不遠的一間公寓內,以方便他們的集體練習。公寓足夠大可以讓他們都有自己的房間,還有一間暫時空置的房間等待還在國外流浪的雷歐入住。

“國王那傢伙,昨天還在Instagram上載相片,說自己到了夏威夷……到底有沒有回來演唱會的心思……”

喝了兩杯紅酒已經有點頭重腳輕,理智告訴泉不能再喝了,但是抵不住酒精的作用,本來藏在內心的抱怨開始爆發一樣冒出來。

“Leader……夏威夷……”

醉得比他更厲害的司聽懂了這句話,本來茫然地看著天花板的眼睛突然睜大,仿佛看見眼前出現了陽光和沙灘,膚色曬得黝黑身穿草裙大叫Inspiration!的雷歐。

“好了好了,小泉和小司司都不要再喝了……真是的,明明剛才還在勸我不要喝太多,自己反而先醉了。”

酒量最大的嵐一臉擔憂地拿走了司的酒杯,他儘管喝得最多,卻是他們四個之中最清醒的。也許是因為吃得多,凛月也同樣沒有多少醉意,仍然在埋頭大吃泉讓給他吃的那份甜品。

久別重聚的激動,加上演唱會前的興奮,這晚四個人都喝了不少,司和泉都喝醉了,最後是朱櫻家的用人開車把他們載回了公寓。醉得沒有那麼厲害的兩個人一人扶著一個進了房間,泉靠在凛月的肩上被扶進了自己的臥室,然後倒在自己的床上一動不動,凛月打開了燈,把泉的外套掛在衣架上,頭上刺眼的燈光讓泉不得不用手臂擋住眼睛。

“沒想到小瀨還是這麼不能喝,早知道剛才就偷拍你喝醉的樣子好了,當然不會上載到Twitter,個人收藏,嘿嘿~”

實際上泉並沒有醉得很厲害,酒力在回到公寓以後也已經過了八九成,被凛月背回房間,躺在床上因為突然的燈光清醒過來時,他聽見的第一句話就是凛月的偷怕(未遂)宣言。

“……小熊君,揍你喔。”

“欸?小瀨原來醒了啊,早知道就不用把你背上樓了,要知道小瀨很重啊~”

泉皺起眉,換了是平時他可能會直接拿起枕頭扔向凛月,但是頭暈和口渴讓他沒有氣力和凛月鬥嘴,就連剛才那句話也說得有氣無力。

“有沒有水……”

“喔,小瀨口渴了嗎?我去廚房倒一杯。”

等凛月捧著杯子回到房間,泉有氣無力地道了謝,坐起來喝了半杯水,覺得口中的乾燥緩解了一點,又因為眩暈重新躺了回去。凛月一直沒有說話,拿回杯子放在床邊的書桌上,便坐在椅子上笑瞇瞇地托著臉,觀察泉因為酒精而微紅的臉,直到泉終於受不了他的視線,開口打斷氣氛奇怪的沉默。

“沒想到小熊君竟然會在照顧我,是太陽從西邊出來了嗎?”

“對啊,雖然平時只要有人照顧我就好,不過如果反過來要我照顧小瀨的話,仔細想想也不是那麼令人討厭的事,不如說我很樂意喔。真奇怪啊,如果是別人的話我可能就不願意了。”

又來了。泉心想,這兩天凛月的笑容簡直多到可疑的地步,最近有發生什麼讓他特別高興的事嗎?心中的疑問不由得脫口而出。

“你幹嘛笑得這麼開心?”

“因為小瀨啊。”

“……我?”

“看見小瀨就會特別開心。”

凛月說的話讓泉的思考完全跟不上,只能用看著外星人一樣的表情看著對方。凛月像是毫不介意他的反應,繼續看著泉的臉說下去。

“明明認識已經有六七年那麼久,現在才察覺好像有點晚……和小瀨一起偶爾拌嘴很開心,偶爾捉弄一下的反應也很有趣,有時也忍不住想親近一下,尤其是發現小瀨平時嘮嘮叨叨,但是其實有很關心我的時候,我就開心得不得了,這樣很奇怪吧……不過這兩天我終於想清楚了。”

“……”

“這一定是因為我喜歡上小瀨了吧。”

泉呆呆地看著他,凛月的一大堆翻來覆去像自言自語的話他聽得一清二楚,但是最後的那句話實在太震撼,他的意識仍然在拒絕相信。他心想這時自己一定還因為酒精而臉頰發紅,表情呆滯得古怪,凛月明明在等待他的反應,而他喉嚨發乾,說話的聲音沙啞得完全不像自己。

“……啊?”

“欸~小瀨,還沒有清醒嗎?真失望,果然是說的時機不太對嗎……”

凛月撓了下頭髮,表情有點苦惱,泉決定就這樣保持這個誤會,一言不發地看著他站起來走到門邊。

“算了,那我回房間去了,明天要開始練習了,早點休息吧,小瀨晚安。”

泉的視線停留在房間的門上,看著它被凛月打開又關上。

朔間凛月,剛才,向自己表白了。

他胡思亂想仍然想不出一個結果,最後發現自己忘了回答一句晚安。

 

 

那天晚上泉少有地失眠了,不過很快他就連失眠的心情都沒有了,第二天開始他們就投入到另一件更重要的事情之中。

所有人都在為演唱會的第一站東京作緊張的準備。在三年前,kngihts剛出道的時候,包括他們五個在內的所有人都不會想像到,這個偶像組合一出道便人氣急升,在短短三年以後就舉辦了首次全國巡迴演唱會。他們每個人都是身經百戰,從高中開始便經歷過大大小小的演唱會,但是這樣大規模的表演仍然令他們感受到了壓力。

對著曲目表,練習歌曲、舞步和走位,泉的精神一整天都處於高度集中的狀態。除了團隊表演以外還有個人曲表演,幾套表演服裝事前試穿和檢查了幾次。

離演唱會當天還有一星期。

懷著這樣的心情,泉深呼吸了一下,繼續開始練舞。一小時後,他的這種緊張狀態就被他們隊長的歸來而完全打破了。

練習室的門口被突然打開,月永雷歐帶著他特有的大聲和獨特的打招呼方式衝了進來,像帶來了一陣龍捲風,連練累了躺在一邊偷懶小睡的凛月也被吵醒。他一進來便開始分發自己帶來的旅行歸來的禮物,泉一臉嫌棄地收下了自己那一份,似乎是一大盒看起來卡路里很高的零食……

“哇哈哈哈,國王回來了!歡呼吧,我帶來了慰問品,還有幾首新曲,在這次演唱會正好可以搶先公開!”

“笨蛋國王,曲目順序都已經定好了!不要亂作改動!”

“好吵……正好睡醒了,肚子餓了。”

睡眼惺忪的凛月靠在離他最近的司肩上,順勢要咬向他的脖子,被司優雅又靈活地躲開了。凛月掃興地撇嘴,瞥見泉瞪向他的視線,說了一句“小瀨吃醋了?”,泉表面上對他完全無視,內心想起那天晚上的事,便有點微妙的尷尬和不自在。

“歡迎回來,leader,雖然我急不及待想聽新曲,但是還請你先加入到演唱會的排練之中吧,剩下的時間只有一個星期了。”

“我也想和你們一起排練,順便分享我在國外的故事,但是先讓我調整好時差,親愛的騎士們,明天見~哇哈哈哈!”

話音剛落,訓練室的門又被關上了。剩下的四人一臉見怪不怪的表情,繼續開始各自的練習。

 

東京演唱會當天晚上,連緊張的時間也沒有,做好全副準備的他們已經站在台上,等待出場的那一刻。

帷幕被拉開的一刻,首先出現在熒光燈下的雷歐露出得意的笑容,舉起話筒大聲叫喊:

“KNIGHTS ARE BACK!”

「解き放つ 気高き心——」

第一首歌是Voice of Sword。隨著歌曲的第一聲,會場爆發出震耳欲聾的尖叫和歡呼,氣氛頓時飆升到最高峰。全身的興奮從心臟一直傳遞到指尖,血液像是沸騰一樣,練習時一心只想著不能出任何差錯,到了演出時他根本沒有餘力再去想這些,只想盡情投入到氣氛之中,笑容出現在他的臉上,怎樣也抑制不住。

這是他們精心準備的演出。身為偶像,在舞台上他們唯一需要做的只有歌唱、起舞,為觀眾帶來喜悅和笑容。而他們也成功做到了這一點。

最後在雷動的掌聲之中,他們換上剛出道時所穿的代表騎士的服裝,重新出現在舞台上獻唱Encore曲。

謝幕的時候,五個人朝著台下深深鞠躬,然後向著觀眾不停地揮手,年紀最小的司已經在抽泣,嵐也開始眼泛淚光,leo大力拍著他們的背以示安慰。泉本來以為自己不會在這種場合落淚,但是此時的氣氛像巨大的漩渦一樣,把他也捲了進來。他偷偷地用手背擦去眼角的眼淚,然後身邊的人握住了他被眼淚沾濕的手。

凛月的手力氣很大,泉幾乎一瞬間就理解了他的用意——他知道自己哭了,而且想要安慰自己。作為回答,泉也用力回握了他的手,努力露出最燦爛的笑容。掌心處的溫度讓他安心,直到他們一邊揮手一邊離開舞台,握住的手一直沒有分開過。

他無意中看了凛月一眼,敏銳地留意到,凛月看著他的眼神中,分明帶了一點不同的、更加熱烈的感情。

 

 

休息了一天,他們便向下一站名古屋出發。

東京演唱會的感想似乎普遍不錯,在乘坐新幹線的時候,泉在瀏覽Twitter上的反應,這是他們每次表演以後必做的工作之一。

他還在回味那天晚上的表演,身邊突然有人貼了過來,坐在他身邊本來睡著了的凛月湊了過來,在看著他的手機。

“你沒睡著嗎?”

“睡眠時間早就倒過來了,這個時間睡不著。”

“喔。”

“小瀨真冷淡啊~在看Twitter上的反應?”

“嗯,慣例,看起來評價不錯的樣子。”

看得久了眼睛有點疲勞,泉收起了手機決定閉目養神,不過旅途還有很長時間,他不介意就這樣和凛月隨便閒聊一會消磨時間。

“嘿嘿,我也去看了網上的感想,確實是這樣。”

“哦?你也會去看這些嗎?”

“嗯,算是吧,在某些揭示板……說起來,我和小瀨手牽手的動作似乎也大受好評喔,被人說感情真好,真是讓人感動~這樣。”

泉呆了一下,才反應過來凛月話中所指的是什麼,不由得有點生氣地提高了聲量。

“你又是為了服務觀眾……”

凛月似乎被他突然提高的聲量嚇了一跳,頓了一下才低聲說道;

“不對喔,小瀨,那天晚上我會握住你的手……不是為了其他,而是因為看見你哭了啊。”

“……真的嗎?”

“真的,不過看起來也有服務到一部分粉絲,算是一石二鳥吧?小瀨來陪我聊天吧,離下車還有很久,現在超無聊的。”

凛月一副完全不在意的表情,依舊笑著湊近泉的身邊,心情好得可以在他臉上看見HAPPY這個詞。

毫無緣由地,泉又想起喝醉那天晚上的表白,和演唱會那晚凛月的眼神,而他還沒有想清楚自己的心情。泉有點狼狽地躲開凛月的視線,突然隔壁的座位上傳來了嵐的聲音:

“哎呀哎呀,小泉和小凛月真是感情好~”

“不要胡說,再說鳴君你不是睡著了嗎!”

“被你們的聲音吵醒了啦,不過沒關係,你們繼續聊天吧~”

“……那就繼續睡!”

 

 

第二站是名古屋。他們又恢復到東京演唱會前每日緊張的練習日程。

這天是個人練習,結束了練歌的泉坐下休息,擰開礦泉水瓶喝了一大口。每個人的solo曲表演都不一樣,排練的內容自然也不同,例如嵐的歌是和幾名伴舞一起演出,所以他在另一間練習室中已經練舞練了半天,而泉的歌則沒有舞蹈部份,所以這天他一直在獨自一人練歌,直到自己滿意為止。

周圍一片安靜,他感覺少了一點什麼,想了一會才發現是因為少了平時身邊的那個自稱吸血鬼。最近的凛月聽話得讓人驚訝,有乖乖地進行排練,連平日的瞌睡和賴床也少了許多。看了下時間,泉決定去看看其他幾個人的情況。走到鋼琴室外,他聽見十分耳熟的旋律。

裡面的人不用猜也知道是誰。走到琴室門前,隔著門往內看,凛月果然就在鋼琴室中,可以看見他坐在鋼琴前,估計是在練習自己的曲目。泉本來只想看一眼就離開,沒想到本來在彈琴的凛月轉過頭,看見門外的泉微笑了一下,用嘴型說了一句“小瀨進來吧”。疑惑著他為何會察覺到自己,泉推開了鋼琴室的門。

“沒有打擾你吧?”

“怎麼會,小瀨來陪陪我吧,順便來聽我彈的鋼琴怎麼樣?”

“好。”

泉慢慢走到他身邊,靠在鋼琴旁看著他的彈奏。凛月仍然在練習左手的部分,一邊漫不經心地和泉聊著天。泉看著凛月修長的手指在琴鍵上躍動,才回想起來,他確實有很久沒有聽過凛月的現場演奏了,以前還在夢之咲學院的時候,他們不時會霸佔無人使用的音樂室,用作練習鋼琴和讓雷歐譜曲的地方。一邊沉浸在過去的回憶中,泉一邊聽著凛月彈唱自己的solo曲。這次的solo曲鋼琴伴奏是由凛月自己寫的譜子,他本人顯然也對於伴奏非常認真,和平時慵懶的樣子截然相反,彈琴時一副專注投入的表情,手指在琴鍵上靈巧又熟練地飛舞,泉不知不覺看得入神。

一曲完畢,室內只剩下鋼琴的餘音,等到凛月的手終於離開琴鍵,泉才輕輕地鼓起掌,聽見掌聲的凛月一臉滿足地笑了。

“謝謝小瀨當我的聽眾。”

“不只是我,所有粉絲都願意當你的聽眾吧……你的鋼琴彈得越來越好了嘛,聽得出來比之前更有感情了。”

“嘿嘿~被人誇獎真開心。這次的歌我個人超喜歡的,不過國王真是狡猾,自己那一首寫得特別好,充滿氣勢簡直不像是偶像歌曲,但是好像一致好評的樣子。”

“因為那個笨蛋是為我們每個人度身定做寫的歌,小熊君的歌不是很適合你自己的風格嗎?我的那首歌反而太抒情,唱起來總感覺怪怪的。”

“雖然是這樣……但是我覺得小瀨的歌也很適合啊,而且歌詞我也很喜歡。”

“……是嗎。”

被誇獎的泉有點不自然地別過臉。

“歌詞是很重要的啊,雖然是面向大眾的流行曲,千篇一律的俗套歌詞,故弄玄虛堆砌詞彙而感情蒼白的歌詞,這些都不能讓人產生共鳴。”

“……沒想到你原來看得這麼深入,真是有點對你刮目相看了,小熊君。”

泉不禁詫異地看了凛月一眼,對方沒有看他,口中說著平時難以想象的正經話,一邊隨意地彈奏著一段旋律,泉依稀聽得出,那是自己的solo曲,他彈得異常流暢,仿佛早已練習過多次。

“例如說小瀨的這首歌,看歌詞就知道小瀨所寫的含意。knights經歷過那麼多的波折,最終還是沒有分裂解散,直到畢業以後五個人仍然可以一起出道,出專輯,現在還能舉行這樣的大型演唱會……小瀨是真的發自內心覺得很開心吧?雖然我也是一樣啦。”

“這首歌的歌詞,寫的不就是對過去的回憶,還有對於迎來新生的感激嗎?我沒有說錯吧。”

被完全說中心思的泉忘了反駁或是否認,呆呆地看著凛月一臉了然的笑容。

我一直都看著小瀨啊。

凛月用眼神這樣告訴他。

他差點忘記了,這麼多年來,這個人和自己一直在同一個組合,直到現在。雖然性格截然不同,一開始也不是那樣簡單就能融洽相處,但是共同走過了這段漫長時間,即使是再普通的隊友關係也會產生出深厚的理解和信賴。

他自認為了knights盡心盡力,對包括凛月在內的所有成員都熟悉得不能再透徹,卻不知道原來凛月也是一樣,平日看起來對其他事都漠不關心,其實把他的一切都看得清清楚楚。他們兩個人儘管看起來毫無相似點,一個驕傲彆扭喜歡和別人保持距離,一個看似對別人毫無關心又懶散,卻不知不覺被彼此吸引。現在回想起來,真是一件奇妙又幸運的事。

“……是啊,說不定就是這樣。”

泉輕聲說道。能有人完全猜透自己的心思,讓他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像是感慨又像是開心,更多的也許是感動。

“對了,小瀨。”

“?”

“來唱歌吧,讓我來為小瀨的歌伴奏怎麼樣?”

由我的鋼琴,來為你的歌聲伴奏。

對於這個無法拒絕的請求,泉點頭答應。

“那,我彈到這裡的時候,小瀨就開始唱吧。”

在凛月的指揮下,琴聲和歌聲第一次的合奏進行順利得讓人驚訝,仿佛這首歌他們已經反復排練過無數次,無需言語,只憑心照不宣的默契,已經能達到這樣完美融合的效果。這不是凛月第一次為泉伴奏,早在夢之咲學園的時候,這樣的合奏已經進行過許多次,由泉來演唱,凛月用鋼琴伴奏,來排練他們最強大的武器——由雷歐譜寫的歌曲。

一曲唱完,泉仍然有點惋惜,第一次覺得這首歌的時間太過短暫,等他回過神來抬起頭,才發現凛月又在笑瞇瞇地看著自己。這個人果然只有彈鋼琴的時候表情認真。

“心情很好嘛,小熊君?”

“嘿嘿,因為我又重新確認了一件事。”

“嗯?”

“我果然……還是很喜歡小瀨。”

即使泉再遲鈍,也無法再假裝看不懂凛月這時溫柔的眼神。

一定都是氣氛的錯,鋼琴,合奏,兩人獨處,所以他現在心臟瞬間劇烈跳動起來,緊張得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TBC

评论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