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太控,腐齡15年
喜歡貓、倉鼠和先導愛知
(´-`).。oO(頭像是女神♂)

主食:
VG:櫂愛,蓋愛
刀:清安,三日骨,鯰骨etc.
ES:泉受,敬英
MHA:爆右
冷CP+潔癖不吃逆
CP繁多,慎fo

Drown in this dream

© Drown in this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

(Ensemble stars腐/凛泉)Dance with Mr. Vampire 02

想看凜月和泉的合唱duet song,最好是像trouble maker那樣的歌

(用腳趾思考也知道是不可能的

01← →03

02

揮著手走下舞台以後,笑容的面具終於從泉的臉上消失,他頭也不回地走開了,把凜月留在了身後。

凜月沒有叫住他,後半段的泉有點心不在焉,儘管他極力不讓自己表現出來。簽名時的應付式微笑比平常更加僵硬,與粉絲的對答像是應付式一樣讓凜月都有點看不過眼,適時地插入幾句話活躍氣氛。

這個時候就是凜月應該做些什麼的時候了,他給人經常睡覺和喜歡依賴別人的印象,看起來像是隊伍中最沒有幹勁的一個,但是這樣的他畢竟也是隊伍中可靠的參謀,在必要的時機自然會發揮自己的能力。

他覺得自己懂得不少事情,作為knights一路走來這些年自然不用說,他熟悉knights和每一個成員,了解隊友們的性格和能力,清楚偶像這個職業,因此也十分了解他們的支持者。

粉絲的群體是龐大而複雜的,有人迷戀他們的臉,有人對他們抱有戀愛方面的夢想,有人追捧他們純粹為了他們的歌曲和舞蹈。以前凜月覺得深究這些是沒有意義,偶像只要表現自己最好的一面,不需要去考慮其他任何事,直到後來認識到偶像這個身份的意義,他的想法才逐漸改變了。

某次搜索網上關於knights演唱會的感想時,他發現原來有喜歡看偶像之間某些親密互動的粉絲時,最初也對此感到驚訝和不可思議。他不喜歡和別人扯上關係,但是奇怪的是,他對於和沒有任何嫌惡的感覺,反而單純地覺得好奇和有趣。再說時不時戲弄泉、讓他偶爾流露出狼狽和生氣的樣子,是凜月的趣味之一。

人總有表裏兩面,偶像也是一樣,泉在他眼中是個個性驕傲又口是心非的人,凜月承認他的努力和堅強,但是除去面向大眾的一面,凜月更想看的是他一向驕傲的面具下的真實面目。

再說這也是吸引粉絲的一種策略,他這樣認為。總的來說,就是一舉兩得?

在凜月想得出神的時候,泉的身影已經離他越來越遠,他有點無奈地放棄了繼續思考,決定加快腳步追上泉。

他自認為對泉認識足夠深,但是有時他仍然不能理解泉內心的想法。

 

 

回到休息室後,兩人換下衣服便乘車回到酒店。途中泉也許是因為疲憊,一路都在閉目養神,相反沒有睡意的凜月玩了一會pokemon  go,沒有捉到幾隻精靈便覺得有點厭倦,只好觀察泉閉著眼睛的臉打發時間。

回到酒店房間,離晚餐還有一點時間,兩人便留在房間暫作休息,經紀人拿來了一大箱粉絲們所送的禮物和信,讓他們逐一拆看。本來禮物之類的可以由工作人員代他們處理,但是在泉的堅持下,他每次都會親自查看粉絲每一封信和禮物,凜月也模仿他的認真,逐漸養成了同樣的習慣。這次收到的信和禮物之多讓他們都嚇了一跳,禮物更是五花八門,從自製小熊玩偶到香水應有盡有,鋪滿了凜月的床。他拆著粉絲們的信粗略閱讀上面的字,驚訝地發現連信封內也裝有秘密。

“嗚哇,小瀨你看,連knights為主題的美甲貼紙也有,是要讓我們做指甲嗎?算了,這樣的還是留給小鳴好了……小瀨?”

被叫到名字兩次的人終於轉過頭來,瞄了一眼凜月手上所拿的美甲貼紙,敷衍地回答了一句。

“喔,看起來挺漂亮的。”

回想起來,簽售會結束以後,兩人只交談了幾句話。

對付一個口是心非的人,有時直截了當的方法比較有效。說是對付似乎有點不對,不過性質大概都一樣。這也是戰鬥的一種,對手是個口是心非的人,勝利的方法就是透過他所說的話看穿他的真心。

坐在床上的凜月把未拆開的禮物放回箱子內,朝著另一張床上的泉喊了一聲。

“我說,小瀨今天突然怎麼了?”

泉詫異地睜圓了眼睛,凜月坐在自己的床上問他,鮮紅色的眼睛直盯著泉的眼睛看。

“今天簽名會的那個女孩……”

凜月用了一秒鐘時間理解他所說的內容。

“嗯,那個女孩怎麼了小瀨?”

泉不回答,表情古怪地看著凜月。這是危險的信號,凜月看不懂他的表情,只能憑過去的經驗猜測……他可能是不高興了。

“小熊君是為了服務粉絲,所以平時特意和我貼近距離,做一些親密動作嗎?”

“……小瀨。”

“我事先說明,如果小熊君你是為了做給粉絲看的話,我是絕對不願意的。”

“……”

泉皺起眉頭,淺藍色的眼睛直視著凜月。

這句直接而簡單的拒絕,在兩人之間築起了一道無形的墻。凜月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這確實很像泉的性格,平時作為偶像會盡責地服務他的支持者,但是性格驕傲的他絕對不會做自己不願意的事,

凜月一時失去了語言能力,突如其來的疏離感和失落佔據了他的內心。

“也對,是我沒有考慮到小瀨的想法,放心吧小瀨,以後我不會再那樣做了。”

凜月低聲說道,泉不知道是否得到了滿意的答復,轉過身去繼續整理身邊的禮物。

他忘了告訴泉,平時他並不只是會為了粉絲而靠近泉,會願意突破自己視為私密空間的距離,去靠近眼前這個彆扭的人,單純是出於自己的意願。這是一向孤獨的他在以自己的方式,來表達他的親近。

 只是因為被下了禁止碰觸令,心情像是一下子沉到谷底。

 明明不是什麼非常重視的人,還是會在意到這個地步嗎?

 

 

 

第二天的凜月被泉叫醒起床的時候比昨天順從得多,連泉也表現出了詫異,但並沒有說太多,只是照常催促他洗漱和出門。經過了昨天的對話,兩個人之間多了一點點尷尬而疏離的氣氛,但是沒有時間讓他們思考和處理這些瑣碎的問題,今天又是忙碌的新一天。

握手會上的凜月比以往都要無精打采,雖然和他一向的吸血鬼人設(?)非常符合,問候他的粉絲都會以“凜月君白天果然是沒有精神吧”之類的話問候他,

他的回答則是從“因為血不夠了”“吸血鬼白天都是比較虛弱的嘛”等模範答案之中看心情隨便選一個,今天的他即興加了一句“因為小瀨不理睬我了”,有一次被身邊的泉聽見了,轉過頭看了他一眼以示不滿,他無辜地對著泉聳肩攤手。

有一個打扮像女高中生的粉丝這樣問他。

“我每天都有看凜月君的推特和instagram,凜月君和泉君推特上的互動真的好可愛!上次凜月君上傳了一張模仿泉君寫真集封面動作的照片,後來泉君生氣的反應超可愛,兩位真的是關係很好呢!”

想起那張讓據說修行中的leo也在電話中大笑不已的照片,凜月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說是關係好,其實就是像Tom and Jerry一樣對吧~雖然最後通常都是我贏。”

“哈哈~凜月君也喜歡看那個嗎?我也喜歡看那個,很有趣對吧!”

女孩被他逗得捂著嘴笑了起來,凜月也笑得很得意,但是馬上又想起了什麼,故作惋惜地加上一句:

“但是如果湯姆有一天不想理睬傑瑞了,甚至沒有興趣去捉傑瑞的話,那傑瑞也會很寂寞的啊。”

傑瑞鼠凜月故意對著泉的方向說,泉不知道是聽見了還是假裝沒聽見,只是別過頭完全沒有看他一眼,他看著泉的背影有點寂寞,露出一個笑容繼續迎接下一個等待的粉絲。

寂寞。他的確感到了寂寞。

 

 

“小瀨,我出去便利店買點零食——”

“啊?那點事情讓經紀人去幫忙就好了……”

“但是我想自己挑啊。”

“真是超煩的,小熊君記得帶上墨鏡,不要被人認出來知道嗎?”

“喔——”

凜月應了一聲,在行李箱中翻出了帽子,然後花了五分鐘才找到了口罩。如果在冬天,豎領大衣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總之,不能被人認出自己的身份,否則泉又會嘮叨不停。

帶好口罩和帽子兩項重要裝備,他帶上錢包和手機出了酒店,轉進了酒店旁邊的另一條路。目的地是酒店對面約五分鐘路程的商場,他打算買點特產給knights的其他人,順便給泉挑選禮物作為賠禮。

……說穿了,第二件事才是他出門的真正目的,這是他今天突然靈機一動想到的主意。會認真對待粉絲禮物的泉,一定也會接受他的賠禮禮物吧,他懷著這樣單純的想法。挑選給其他成員的禮物沒有花費凜月太多時間,反而是給泉的禮物他已經猶豫了一天,在逛店鋪挑選的時候仍然遲遲沒有下定主意,有兩三次店員注意到徘徊的凜月,打算走過去詢問他是否需要幫忙,他不得不躲開店員的視線以免被人認出。

苦思冥想了半天,他突然想起泉喜歡蝦。蝦仙貝絕對不行,泉對食物非常挑剔。蝦型的玩偶或是娃娃,不知道夾娃娃機會不會有這種?不,應該不會……

等凜月買好了禮物,正準備走出商場時,他抬頭看見門外的天空,才發現原本晴朗的天空已經下起了暴雨。夏季的雨總是突然得沒有徵兆,沒有戴傘的他看著馬路對面的酒店發呆了兩三秒,回去的路雖然不長,但是沿路淋著雨回去的話,他保證會像在東京灣游泳完一樣從頭到腳全部濕透。

凜月掏出手機,這個時候打電話給經紀人或是其他工作人員,不久就會有人來迎接他回去。

在按下通話鍵前,他突然靈機一動。

 

「沒有帶傘。」

 

他拍了一張大雨中的照片,正好照到遠處的酒店,然後上傳到Twitter。做完了這些,他看著門外的滂沱大雨,放下手機開始發呆。驟雨仍沒有停下的徵兆,無事可做的他盯著雨幕,不自覺地開始輕聲哼著自己的solo曲。

這次leo為他們每人各寫了一首歌曲,由每個人自己作詞收錄在新專輯中,五個人的歌曲風格各自不同,凜月的是一首浪漫的jazz調慢歌,他個人非常喜歡這首歌的曲調,在一個深夜寫好了詞,為它取名為midnightwhisper。

哼完了自己的solo曲,首先浮上心頭的是泉的那首。

歌的名字叫The dawn。

除了自己那一首以外,他最記得的是泉的歌。記得錄音當天,凜月隔著錄音室的門看見正在收錄的泉,頭戴耳機的他閉著眼睛,神情溫柔而專注,唱著那首他私下練習過多次的歌,溫柔的抒情曲在他的演唱下又增添了幾分深情。那天的凜月在門外看著他的收錄,仿佛突然被什麼觸動了一樣,本來看慣了多次的情景一直留在他腦海中。

Midnight和dawn,一個是深夜,一個是黎明,這兩者是不是根本無法產生交集?

 

思考著這些莫名其妙又毫無邏輯的事情,哼完了歌曲最後一句,他無意中轉過頭去,看見門外一個熟悉的身影時,睜大了眼睛。

帶著墨鏡的銀髮男子出現在凜月眼前,他撐著傘微微喘著氣,臉上有來不及擦去的汗水,便服的褲子上也濕了不少,顯然是匆忙跑過來的。看見泉狼狽的樣子,一種安心和溫暖的感覺從內心深處升起,仿佛此時的大雨已經停止。凜月忍不住微笑了起來,甚至還笑出了聲音,結果自然是泉生氣地瞪著他。

“你在壞笑什麼,小熊君?早知道你還有閒心發推,我就根本不用趕過來,讓你的粉絲趕來把你撿走好了!”

明明一副很擔心的樣子,開口第一句又在嘮叨。凜月忍住笑,接過泉遞來的傘,卻沒有打開直接放入袋子中。

“小瀨,有沒有人告訴過你一件事。”

“啊?”

“在雨天戴墨鏡看起來真的很可疑。”

泉取下墨鏡怒氣沖沖地瞪著凜月,或許是想起怕被人認出身份,又匆忙把眼鏡戴回去,拉著凜月的手快步往外走。

“……真是超煩的!還不是因為看見你說沒有帶傘,所以我才急著出門的!真是的,因為到處找你害我的鞋子全濕了,身上也全是汗……”

“是是,小瀨辛苦啦,麻煩把我送回去囉~”

凜月直接鑚到了泉的傘下,又換來了泉的抗議。

“等等,我明明多帶了一把傘給你,而且我現在熱死了,不要靠過來!”

“欸……太麻煩了,再說傘由我來拿就好了啊。”

“是這個問題嗎!?”

和額上滴著汗水、氣急敗壞的泉相反,凜月的笑容越來越燦爛了,完全沒有一點被大雨困住的窘迫,然後代泉撐著傘,並肩走進了大雨中。

雨勢已經減弱了幾分,風勢仍然相當大,他們不得不小心地慢慢走著,縮在傘下緊靠在一起。走了不到一半的路,凜月的褲子已經濺濕了一片,身邊的泉比他更狼狽一點,除了褲子以外,上身的衣服也濕了不少,顯然剛才在大風大雨之中四處走了不短的時間。凜月轉過頭去看了他一會,不動聲色地把傘向泉的方向移過去一點。 

“對了小瀨。”

“又是怎樣?”

“小瀨的頭髮在下雨天會因為濕氣翹起來,看起來亂糟糟的。”

“這種事情不用你說我也知道!而且這到底是因為誰的錯啦!把照片放上Twitter,是要等你的粉絲認出地方後全部趕來這裡,然後臨時加開一場見面會是吧?” 

“但是第一個找到我的是小瀨啊。”

“……”

“謝謝你,小瀨。你會特意來找我,我真的很高興。”

傘下的凜月看著泉不高興地瞇起來的藍色眼睛,笑得滿臉燦爛,仿佛忘記了他們現在身處在狂風驟雨之中。

看見泉出現在眼前時,凜月的內心不可思議地安靜了下來,就好像在外漂泊的船隻終於遇到了避風港。他能想象這個人看見了他發的推,急得在雨勢最大的時候匆忙跑了出來,一邊抱怨一邊撐著傘到處尋找自己的情景。

他故意發了那一條推,和自己打賭看最先找到自己的會是在酒店的工作人員,還是泉……或者是剛好在附近的粉絲。結果最早出現在他眼前的,正是他這時最想見到的人。

嘴上儘管一直在抱怨,其實一直在關心著自己的這個人。

 

 

 回到酒店房間,泉首先進了洗手間換上一套乾淨的衣服,等他換好了走出洗手間,發現凜月還穿著那一套淋濕了的衣服,忙著在整理買來的東西。

“小熊君,我不是叫你先換衣服嗎,你到底是在幹嘛?起碼先把頭髮擦乾啊,肩膀上都濕了一大片,不覺得難受嗎?”

“別著急嘛,小瀨,我買了一點土特產,還有這個是送給你的,你看~”

凜月接住泉扔給他的毛巾,拿出他挑選的禮物向著泉咧嘴笑著。

那是一隻遍體紅白相間的蝦的玩偶,有著兩條短短的須和漆黑的小眼睛,大小正好適合抱在懷中。這個玩偶最初孤零零地躺在店的角落,是凜月挑選了好久最後一眼相中了它,在大風大雨中一路帶回酒店沒有被淋濕,還是因為凜月一直把它抱在懷中的緣故。

看得出來有極力表現出造型的可愛,但是要說真正可愛與否的話……

他有點得意地向泉展示自己精心挑選、品味獨特的禮物。泉先是吃了一驚,在看清他手上那隻紅色的物體以後,表情不可思議地看著蝦的黑色小眼睛,和它對看了一會。

“這是?”

“小瀨不是喜歡蝦嗎,這是送給小瀨的禮物。昨天小瀨不是生氣了嗎,所以我買來送給小瀨賠禮了。對不起啦小瀨。”

泉沉默了,或者說是無語了幾秒,從凜月手上接過了屬於他的禮物抱在懷裡。

“你的腦袋構造真是奇怪……算了,反正我又沒有生氣,雖然這個一點也不可愛,是禮物的話我就收下了。”

“嘿嘿,那我就理解為小瀨很喜歡這個玩偶好了。對了小瀨,我可以提一個要求嗎?”

 “你的要求也太多了吧?說吧。”

“如果不是為了服務粉絲這個理由的話,我就可以親近小瀨一點嗎?”

“……啊?”

“不可以嗎?”

凜月直接跳到泉的床上,湊近他的臉。泉的表情很奇妙,像是突然意識到昨天所說的話,對於突然迫近的凜月也沒有拒絕。

凜月不自覺地靠近了一點,想再看清泉臉上的表情。

真是有趣,他在內心偷笑著想。這個人現在臉紅了一片,和他手上抱的炸蝦玩偶一樣紅。

他終於察覺到了這兩天心情的轉變,開心和失落的理由,都是因為眼前的這個人。

小瀨,我說不定有點喜歡上你了。

 

“小瀨,我……”

放在桌上的手機突然發出了振動的聲響。在安靜的房間中,兩人不約而同地被這個聲音嚇了一跳,本來想說的話還沒來得及說完,就尷尬地被迫停了下來。

各自打開手機,knights的LINE  group中有了一條嵐發來的新信息。

 

嵐:「小凜沒事吧?是一個人在外面的時候忘了帶傘嗎?有打電話給小泉嗎?」

 

泉:「等等,為什麼第一個就要找我,我也是很忙的好嗎!」

 

凜月:「沒事~我已經被小瀨撿回去了。」

 

嵐:「哎呀哎呀,那就好~話說起來小泉和小凜這兩天辛苦了,我和小司在東京等著你們明天來喔」

 

司:「瀨名前輩和朔間前輩辛苦了!為了犒勞兩位,明天晚上我們去法國餐廳享用dinner如何?」

 

凜月:「不錯喔,我同意,順便說小瀨在我旁邊,他說非常期待~這樣」

 

“等等小熊君!我還沒有說同意好嗎!”

泉還在閱讀其他人的對話沒來得及回覆,看見凜月的新一條信息立即轉過頭不滿地瞪著凜月。

“喔?小瀨終於又會說話了,真開心。”

“……小熊君,真是超煩的。”

泉剛才擺出的生氣表情頓時有點尷尬,不再理睬凜月回頭去看手機。

群組內又多了兩條新的信息。

 

嵐:「哎呀哎呀,難得小泉也同意了,雖然人家在演唱會前想保持體重,不過既然大家都同意的話就好啦~偶爾一兩次算是獎勵自己囉」

 

司:「好的,那我現在就去預約座位。順便想問一句,leader歸隊會是什麼時候的事呢?」

 

泉:「那個傻瓜說要演唱會前一天趕回來,真是有夠煩人的」

 

司:「好的,那我去訂好明天晚上四個座位。雖然有點可惜,在演唱會之前不能五個人相聚一次……」

 

凜月:「明天我們一起合照然後在群裡發給國王看,讓他羨慕到要死就好了~」

 

濕透的衣服貼在身上實在有點難受,敲完這句話凜月急忙拿了幾件要換的衣服,等他換好從洗手間出來時,正好遇到泉全神貫注地在給自己買的蝦玩偶照相。他差點噴了出來,用毛巾隨便擦乾頭髮上的水滴,然後打開手機,推特上果然出現了泉新發的推。

 

「在大阪的兩天,謝謝大家。

Ps. 不知道是誰送的禮物,一點也不可愛。」

 

附圖自然是剛才被泉放在床上擺拍的玩偶。這個時候他理應像以前一樣,適時發一條對應的推,但是唯獨今天,他只想看著手機發呆,嘴角的笑容怎樣也止不住,連泉在身後埋怨他笑容太傻也沒有回嘴。

對著泉的那條推特按下紅心,他現在的心情毫無疑問非常地愉快,而他清楚其中的原因。

一旦想通了其中的原因,他感覺自己豁然開朗,仿佛久雨不止的天空在一瞬間雨過天晴。

 

TBC

评论(16)
热度(1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