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太控,腐齡15年
喜歡貓、倉鼠和先導愛知
(´-`).。oO(頭像是女神♂)

主食:
VG:櫂愛,蓋愛
刀:清安,三日骨,鯰骨etc.
ES:泉受,敬英
MHA:爆右
冷CP+潔癖不吃逆
CP繁多,慎fo

Drown in this dream

© Drown in this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

(VG腐/蓋愛)Love is blue (上)

蓋亞爾設定圖裡和愛知一樣都是右邊頭髮比左邊長……這是怎樣……忠犬你……

武士道既然敢出刀劍卡包敢不敢出一個蓋亞爾玩偶



三年後VGG時間設定,全是捏造


Love is blue

Un

 

 

站在甲板上吹風的短暫時間裡,傍晚的天空已經完全昏暗下來,夜色沉澱成渾濁不清的灰藍色,夜幕之下的塞納河兩岸陸續亮起深淺不一的橙黃色燈光。愛知靠在欄杆上看著這樣的景象出神的時候,身後的蓋亞爾則默默地看著這樣的愛知,半晌,他緩緩地開口說:

“愛知先生,你有遇到過什麼讓你非常後悔或者遺憾的事嗎?”

“後悔……”

愛知有點驚訝地回頭看著他,想了一想,低下頭去。

“特別後悔的事情,應該沒有吧……而且很多事情即使後悔了遺憾了,也沒有辦法啊……”

還在思考著的時候,他的面前突然被一片陰影覆蓋,於是慌忙地抬起了頭。

比愛知稍高一點,身穿藍色外套的綠色頭髮的少年俯下身,金色的眼睛凝視著自己,背著燈光看不清楚他的表情。愛知還不習慣這樣仰望對方,不由得有點緊張。

“很抱歉讓你想起不愉快的事,愛知先生……不過我時常在想,與其在錯過了以後才後悔,不如在還來得及的時候盡全力挽回,讓自己不留遺憾。”

愛知愣愣地看著蓋亞爾真摯的眼神,藍色的眼睛眨了又眨,仿佛忘記了反應一樣。

“謝謝你,蓋亞爾君……可是,爲什麽要拉著我的手說呢?”

 

 

 

塞納河的景色能讓人心醉,這是遊人對這條橫穿巴黎的河流的讚美,

對於在日本長大而且從未到過外國的愛知來說,光是街道上異國情調的建築已經足以讓他驚歎連連,看來能說服媽媽和惠美讓自己年末假期到法國來實在太好了。愛知內心雀躍不已,跟著蓋亞爾登上遊覽塞納河的遊輪,第一次吃到鵝肝醬,模仿著蓋亞爾使用刀叉的優雅動作。

三年不見的蓋亞爾身高已經比愛知高出了半個頭,愛知在內心偷偷驚訝西方人和東方人身高的差距,看著蓋亞爾成熟不少的臉。三年間他們的聯絡僅限於書信和偶爾的LINE聊天。儘管職業鬥士的生活非常忙碌,蓋亞爾的回信總是異常的規律,顯示出寄信者一絲不苟的性格,偶爾夾帶一張照片。

“愛知先生和櫂見面了吧。”

喝了一小口果汁,愛知點了點頭。

“嗯,但是他這兩天有別的賽事,昨天晚上剛坐飛機離開法國了。果然職業選手都是很辛苦吧……蓋亞爾君呢?最近的比賽很忙吧?”

“比賽一年到頭都是有的,但是難得愛知先生來一次法國,即使是退出今年的歐洲巡迴賽,也是值得的。”

“欸欸?那可不行……”

看著愛知瞬間慌張起來的反應,蓋亞爾急忙苦笑著補上一句“當然是開玩笑的”,愛知才放下心來。

“對了,上個月蓋亞爾君的那場比賽我看了,真的好精彩!還有蓋亞爾君的玩偶掛飾日本也有在賣呢!”

愛知兀自說了好一會,才注意到蓋亞爾沒怎麼說話,只是一邊啜著杯中的酒,側著頭看著愛知微笑著。他看著蓋亞爾杯裡的酒,不禁有點感慨地說道:

“蓋亞爾君……三年不見,感覺比我還像個大人了呢。”

雖然半帶著點羨慕的意思,愛知還是由衷地笑了起來。

“對了蓋亞爾君,這個是送給你的生日禮物,雖然有點晚了……”

蓋亞爾睜大了眼睛,看著愛知從背包裡拿出一個包裝精緻的盒子。而直到他拆開包裝看見裡面的東西後,他驚訝得連嘴巴也合不上了。

那是一條做工精巧的格子紋深綠色領帶。

“愛知先生,我,這個……不對,”

他先是低頭去凝視著那條領帶好一會,才抬起頭非常認真地看著愛知。

“非常謝謝你,愛知先生。”

蓋亞爾鄭重的道謝讓愛知小小地嚇了一跳。

“蓋亞爾君,太認真啦……不過太好啦,其實挑禮物的時候煩惱了很久,不過要是蓋亞爾君能喜歡就好了。之前在電視上的比賽上看見蓋亞爾君出場時,心想蓋亞爾君應該比較適合這樣的吧……”

離開了月之宮以後,他們之間的協助關係(在蓋亞爾看來也許會是主從關係?)能變成普通融洽相處的朋友關係,愛知稍稍放下了心。

放心的原因之一,是因為他完成了這次來見蓋亞爾要做的第一件事:把自己挑選的生日禮物贈送給他。

他還要找一個機會,至少不是今天,為四騎士的事向他們道歉。

 

 

 

咔嚓。咔嚓。

拍了好一會,愛知終於滿足地放下手中的相機,看了下剛才拍的照片,

“塞納河的景色真美啊……剛才拍的那些,回家了給媽媽和惠美……我妹妹看了一定很高興。”

“能得到愛知先生喜歡實在太好了。”

身邊綠色頭髮的少年稍微欠身露出一個微笑,右手不忘護在愛知的腰間,以防他在船身搖晃的時候站不穩而摔倒。完全沒有察覺到這一點的愛知則兀自看著水面上教堂的倒影感歎道:

“這就是蓋亞爾君長大的地方啊……”

“很遺憾,我長大的地方并不是巴黎這樣的大城市,只是法國鄉村的一個孤兒院……就是和愛知先生第一次見面的那個地方。”

愛知稍微驚訝地張開嘴,似乎是想起了什麼,隨即有點歉疚地低下頭。

“抱歉……說起來,我對於蓋亞爾君真的是一點都不了解呢。”

“假如愛知先生有時間的話,願意再光臨一次那間孤兒院嗎?我照顧的那些孩子們一定會很歡迎愛知先生的。”

“嗯,我很期待。”

愛知朝著蓋亞爾揚起一個笑臉。對方一愣,半晌才移開視線,清了清嗓子說道:

“夜晚的風有點大,愛知先生,要回去餐廳嗎?”

“我還想再待一會,可以嗎……?”

“那麼,”蓋亞爾解下脖子上的圍巾,“至少請帶上這個吧,巴黎十二月的夜晚還是很冷的。”

“……嗯,謝謝你……”

愛知稍微有點驚訝地道了聲謝,還沒來得及伸手去接過圍巾,蓋亞爾已經自然地把圍巾戴上他的脖子,這個意料之外的動作讓愛知有點僵硬,等到蓋亞爾仔細地把圍巾繞好,他才想起來忘了反應,又道了一次謝。

“謝謝你……蓋亞爾君。”

他把臉埋在還殘留著體溫的圍巾裡,有點不好意思地轉過頭去。

 

 

 

“蓋亞爾君,真的很體貼呢。”

在回酒店的路上,愛知說了一句。

“……不是那樣的。”

蓋亞爾別過頭去,像是自言自語一樣低聲說了一句什麼,愛知沒能聽清楚他的話。

“嗯?”

“不,沒什麼……”

在路燈昏黃的燈光下,三年不見的蓋亞爾臉上流露出一種哀傷的表情,愛知不清楚那是不是因為自己,總之他小心翼翼地看著對方的側臉,說出他的打算。

“……蓋亞爾君,本來後天說好了去給我家人買禮物的,如果可以的話,買完了以後,能到那間孤兒院裡去一次嗎?難得來一次法國,我也想再去探望那些孩子們一次……”

蓋亞爾頓時驚訝地轉過來看著他,馬上露出了微笑。

“當然可以,回去了我和那些那些孩子們說一聲,他們一定會很高興的。”

看見蓋亞爾的笑容,愛知才如釋重負地笑了。

“說起來,今天沒有機會和蓋亞爾君對戰呢,要是改天能和蓋亞爾君玩一場先導者就好了。”

“能和愛知先生對戰的話,我非常樂意奉陪,假如有時間的話,還請你和孤兒院的那些孩子們對戰幾場,他們都是從小開始玩先導者……。”

討論著後天的話題,不知不覺已經走到了愛知住的酒店門前。蓋亞爾停下腳步,凝視著愛知。

“我真的很高興,愛知先生,能和你這樣再次見面。”

“嘿嘿,我也是……對了,差點忘了這個。”

愛知解下自己脖子上的圍巾遞給蓋亞爾,又道了一次謝,他看見蓋亞爾的眼裡又出現了那種傷感,不由得有點難過。

“那,我先回去啦,今天謝謝你陪了我這麼久。”

“能陪伴愛知先生是我的光榮。要是有什麼事,可以隨時打電話給我。”

“嗯,再見啦。”

 

在愛知身後的蓋亞爾看著愛知的背影漸遠,直至消失在他的視野中,低下頭看著緊緊握在手中的圍巾,閉上眼睛抬起左手,在曾經帶著戒指的中指上落下一個吻。

 

 

Deux

 

在那個月之宮上,那個有著藍色短髮和藍色眼睛的少年,用看透一切的表情遠遠地對著他微笑。

然後月之宮突然開始猛烈的搖晃,四周的石柱開始倒塌,蓋亞爾知道那是這片幻境要消失的先兆,他驚慌地朝著那個人影跑去,掉落在身上的碎石也無法擋住他的奔跑,一心只想在那個笑容消失前保護他。這是自己身在這裡的使命,也是自己發自內心最懇切的願望。

想要保護他……至少,想要碰觸到他。儘管自己從來不曾碰觸過他……也本不應碰觸他。

然而直到地面開始裂開,那個藍色的身影如同慢鏡頭一樣緩緩墜落時,他只能因為這段到達不了的距離而獨自絕望。

 

“愛知先生!!!”

 

從睡夢中驚醒的蓋亞爾闭上眼,痛苦地皺起眉頭。

 

最後救了愛知的是那個叫櫂俊樹的男人,和狂風劍刃。作為在場的一員,蓋亞爾毫不猶豫地接受了種子殘片的一部分,他的心願能以這種方式實現,理應再沒有遺憾了。

如果真的沒有遺憾,為什麼自己在三年後仍然會做著同一個夢?

蓋亞爾下意識地去摸戴在中指上的戒指,才想起來戒指已經連同月之宮一起消失。他懊惱地嘆了一口氣,拿起放在床頭的手機想知道現在的時間。

4時30分。距離早上和愛知約定見面的時間,還有不到8小時。

 

真讓人驚訝……將近三年不見,愛知的模樣和他三年裡想念的一樣從沒改變,儘管他們在月之宮上相處了只有短短的一段時光。那一段短暫的記憶是鮮明而真實的,但又有如一場夢。

三年的時間足以改變很多事情,自己卻一直沒法從這個夢裡醒來。

圖畫會褪色,照片會泛黃,就連記憶也會逐漸模糊。

想著今天的見面睡意全消的蓋亞爾又重新躺回床上,等待天亮的來臨。

 

 

錯過了,就不能再回頭了。



後篇←這裡

评论(6)
热度(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